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在法治軌道上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2021年12月17日07:4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在法治軌道上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12月16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推進新時代法治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並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結合起來,更好轉化為建設法治海南的生動實踐。要落實“五個堅持”要求,重點圍繞風險防控、法治化營商環境、貿易投資及相關管理活動,制定完善急需的配套法規,在法治軌道上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要壓實法治建設主體責任,持續深化法治領域改革,深入推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法治海南護航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有關情況匯報,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首要任務和底線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風險意識、底線意識,以決戰決勝、沖刺沖鋒的姿態,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扎實,堅決守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延續過去實踐中的好做法,持續開展“七個倡導”活動,引導農民工外出務工,鼓勵重點項目本地招工,以鄉村振興帶動農村居民收入增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省領導列席會議。(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