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白沙20余家企業攜30多款名優農產品參展冬交會

記者曾毓慧 特約記者吳峰 通訊員梁如金
2021年12月17日10: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沙良食”受各方賓客青睞

  白沙展館內,三十多款名優農產品參展本組圖片均由本報記者 袁琛 攝

  隕坑有機茶受歡迎。

  12月16日,2021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以下簡稱海南冬交會)在海口啟幕,白沙黎族自治縣20余家企業攜30多款名優農產品參展。當天,白沙隕石坑茶茗、白沙紅心橙、白沙隕石嶺咖啡等“白沙良食”受到各方賓客青睞,並在洽談達成相關合作意向,以期共贏商機。

  常年雨霧滋養

  造就獨特品質

  “白沙隕坑茶品牌的有機綠茶湯色綠潤有光,氣味清香持久﹔有機紅茶口感醇厚,沖泡開來茶香很濃郁!”

  “五裡路茶園的黎族大白茶制茶技藝是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是好茶,值得慢慢品,也是很好的饋贈佳品!”

  在海南冬交會參展首日,白沙館不時飄出陣陣茗香,引來不少賓客進館試飲、選購或洽談合作商機。海南日報記者注意到,產自白沙隕石坑周邊區域的各大品牌茶葉當屬該館裡的“明星”產品,隕坑有機茶、五裡路黎族大白茶、薄沙茶等品牌各具特色,在茶葉市場競爭中瞄准不同受眾,開辟各自的發展空間,實現共贏。

  為了更好地向客商推介茶產品,白沙數家茶企還紛紛通過圖片及影像方式,詳細講解了各自茶園日常管護及制茶工藝等。

  “隕坑茶產品已獲得歐盟、美國及日本有機種植、加工認証。”隕坑茶企有關負責人介紹,在種植過程中,他們堅持不施化肥、不洒農藥,通過人工拔草、物理除虫等方式進行管護﹔在制肥方面,種植管理員會通過在茶壟旁挖溝埋放魚蝦等海鮮,並搭配特制的花生餅等方法制成無污染的有機肥,採摘於此制成的茶葉不僅口感甘醇,且富含維生素、茶多酚、氨基酸等營養成分。

  “我們的茶園是省級現代產業園,制成的黎族大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一說,很受歡迎。”五裡路茶園負責人介紹,黎族大白茶經過陳放之后,其多酚類物質不斷地氧化,口感更好,也更益於人體健康。

  展區人氣十足

  訂單紛至沓來

  眼下,正是白沙紅心橙集中上市的時節。

  一個個個頭滾圓、外皮嬌嫩的紅心橙擺放在白沙館顯眼位置,很快就帶來了十足的人氣,不時有賓客試吃后意猶未盡,找到果園種植戶及電商銷售人員面對面洽談合作事宜。

  據悉,白沙自1998年引進紅心橙種植以來,經過23年堅持不懈的改良,皮薄多汁、鮮甜可口,優質商品果的含糖量可達13%至21%,且營養價值很高。如今,紅心橙已成為白沙特色農產品之一,種植主要分布在七坊、榮邦、細水等鄉鎮,截至今年底已有超過2000畝的果園挂果,紅心橙產業帶動全縣上千名農戶實現就業及增收的成效日益明顯。此外,白沙農業農村、電商等部門還協同制定產業標准,通過設置鄉鎮農產品供應站、農產品交易中心等方式,嚴把品控關口,有力助推紅心橙產業實現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發展。

  與展館這側香甜爽口的紅心橙相比,展館另一側味道香濃的白沙隕石嶺咖啡展區同樣人氣不減。“這次參展,我們主推挂耳咖啡、咖啡粉等產品,我們還帶來了咖啡生豆半成品等,讓客商更充分地了解我們的產品及原料。”白沙隕石嶺咖啡品牌創始人成宗培介紹。

  “香氣很足,還略帶一點果味,這的確是佳品。”不少客商在品嘗白沙隕石嶺咖啡后紛紛點贊,並與相關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據悉,白沙全縣咖啡種植面積已達3000多畝,有效幫扶300多戶村民從事咖啡種植、管理、加工等實現就業增收。目前,佔地5000多平方米的白沙隕石嶺咖啡加工廠已引進涵蓋烘焙、加工、包裝等先進工藝的生產線,年加工能力可達1000噸干果以上,躋身成為全省中部地區最大的民營咖啡加工廠,成宗培也期待著借助冬交會這一大平台,與省內外更多的客商達成合作拓展銷路,打響白沙隕石嶺咖啡的品牌。

  除此之外,白沙山蘭旱稻、毛薯、姜茶、金明燕魚茶、邦溪富昌和牛、香茅乳鴿等名優農產品也得到各方賓客青睞。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