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1海南冬交會開幕 東方組團參加並推介特色農產品和公用品牌

2021年12月17日09:24 |
小字號

12月16日,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以下簡稱冬交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帶領東方參展團參加此次冬交會並積極推介東方特色農產品、優勢資源及“東方味美”公用品牌,同時借助冬交會這一平台提高東方農業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東方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

上午9點半,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人頭攢動,開幕儀式熱鬧非凡,共吸引了國內21個省份近2000家企業及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超50家國內代理商報名參展,尋求合作良機。

田麗霞、盧勝、符乃賢等到東方展館巡館,詳細了解東方特色農產品品質和展台等情況,並與參展商深入交流,積極宣傳推介東方特色農產品和公用品牌,做大做強東方熱帶特色高效農業。

在東方展館內,不少外地客商、游客紛紛慕名而來。火龍果、芒果、甜玉米、乳豬、羅帶粽子、黃花梨等品質優良、獨具特色的農產品獲得了不少外地客商和游客的青睞和好評。

游客袁緣:東方館我覺得比較好的是北緯十八度的產品,他們的產品非常的好,我特別喜歡東方這個地方,基本上一個月會去一次。

游客王林虹:我很喜歡吃芒果,東方的芒果很好,榨出來的果汁很甘甜,還有本地的粽子,那個粽子很香,吃著就有家鄉的味道。

據了解,本屆冬交會東方市從10個鄉鎮192個村中甄選出各類優質企業,涵蓋有機生態農產品、水產品、包裝食品、特色商品及花卉等多種品類的特色農產品進行展示銷售,不斷提升東方市特色農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東方城東旭成食品廠經理包雄美:希望通過政府搭建這個平台,我們唱好戲,把我們的產品銷售到全國各地,粽子越做越好、規模越做越大,帶動全村人致富。

海南鱷珍鱷魚產業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孔麗君:我們做鱷魚產業已經十幾年了,鱷魚身上都是寶貝,我們有鱷魚皮具的包包、鱷魚肉、鱷魚酒都是我們特色的產品,在這裡通過這個平台讓世界各地的朋友都了解到我們鱷珍鱷魚這個品牌。

本屆冬交會東方展館圍繞“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為主題,突出“東方味美”公用品牌,主打以東方火龍果為代表的特色熱帶水果、東方黃花梨、東方黎錦、東方花卉、東方扶貧產品的展示展銷﹔重點突出東方特色風情和文化元素,體現農產品品牌文化和創新發展成果﹔同時充分運用聲、光、色、影等技術為企業展示展銷,並採取實物展示、標本展示、圖片展示、影視播映、網上展示、資料展示、現場品嘗等多種形式,全面體現東方特色農產品,充分展示東方農業的特色優勢和品牌優勢。

東方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陳超:在規模化、綠色化、品牌化、標准化的前提下做這個工作,大力推進(農業)綠色發展、標准化發展、品牌化發展,提升東方農業的知名度、提高農產品質量及“農安縣”金字招牌。

(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作者林道豐 鐘維)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