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1年冬交會正式拉開序幕 文昌51家企業200余種產品參展

2021年12月17日09:41 |
小字號

12月16日,2021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以下簡稱冬交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序幕,本次冬交會的主題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文昌市51家企業、合作社攜200余種產品參展。文昌市政府黨組成員韓亮到文昌館指導。

記者在冬交會現場看到,文昌展館館區將文昌南洋文化融入主體造型中,賦予展館特殊呈現意義,全新街區的設計理念還融合了時代潮流,充分展示了文昌的產業發展成果及特色品牌魅力。展館內的展品琳琅滿目,匯聚不同鄉鎮、不同品牌的不同美食,吸引了眾多參展嘉賓和客商前來了解洽談和品嘗。

參展嘉賓張祎若孜:“咱們這個冬交會每年都會舉行,我也是每年都會過來逛一逛,文昌的話,美食是挺多的,像牛肉干、文昌雞,這個(冬交會)平台還是挺好的。”

據了解,此次文昌館區還組織了3家涉貧企業、合作社參展,展出產品包括文昌椰子、地瓜、胡椒等扶貧農副產品,既滿足消費者對綠色農副產品的需求,也拓寬了農副產品的銷售渠道,助力農業發展、農民增收。

參展企業負責人吳忠:“通過這次冬交會,我們也初步接觸了一些,就是有意向的採購商,(他們)對我們的這個地瓜也非常有興趣,所以這次我們希望可以跟他們就是真正能夠合作好,把我們的這個地瓜把它銷售出去。”

參展企業負責人張宗仁:“這是我們張雄牛肉干第十年參加冬交會,非常感謝政府為我們提供冬交會這個平台,讓我們張雄牛肉干品牌的影響力在省內外越來越大,進一步促進了我們企業品牌的發展。”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本次冬交會文昌展館設有椰子特色展區、文昌雞形象展示區、文昌特色美食食品展區、水產品展區、文昌熱帶農產品展區五大特色展區,同時在展館內搭建網紅直播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銷售模式,打通特色農產品銷售最后一公裡。

文昌市政府黨組成員韓亮:“我們設了五個板塊,其中一個是椰子,我們主打椰子這個產業,講好椰子故事,最后一個是我們這個熱帶的農副產品,我們有文昌的西瓜,還有菠蘿蜜,還有我們的地瓜,胡椒,大米等(農副產品),充分展示了我們文昌的特色產業,還有我們農副產品的優勢。”(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