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滬瓊合作建設海南國際醫學中心 打造高水平國際化醫學院校

2021年12月18日16:08 |
小字號

12月17日,海南省教育廳、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協議,將在樂城先行區合作共建海南國際醫學中心” 打造高水平、國際化、示范性的中外合作辦學醫學院校,為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和打造健康海南,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撐。

海南省教育廳黨委書記、廳長曹獻坤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海南省教育廳與上海交大醫學院就來瓊開展中外合作辦學進行簽約,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能夠加快推進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盡快落地,助推海南高等教育發展,優化海南高等教育結構,特別是在促進海南醫學教育發展方面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海南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樂城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衛健委、省藥監局等各部門及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的緊密協作下,海南國際醫學中心項目順利落戶樂城,這是樂城先行區改革發展進程中取得的一個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掀開了樂城高質量發展新的一頁。海南國際醫學中心項目將為樂城先行區加快推動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構建醫教研一體化發展格局注入強勁的動力。下一步,樂城管理局將做好全產業鏈的相應服務,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保証項目的全面落地和推進。

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院長范先群表示,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一定全力以赴,與海南省各方面一道,同心協力,嚴格按照合作協議、既定進程,將海南國際醫學中心建設成為一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高水平、國際化、示范性的中外合作辦學醫學院校。海南國際醫學中心將會通過引進海外的高層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的師資隊伍,提供高質量的教學課程,聚焦醫學人才培養,為海南、為中國培養一流的、有靈魂的卓越醫學創新人才,為促進海南社會經濟、教育、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和國際教育創新島,護佑人民生命健康,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據介紹,海南省教育廳、樂城管理局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將緊緊圍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充分發揮海南自貿港政策優勢和樂城先行先試優勢、醫療產業資源優勢,在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全健康領域的教育教學、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的優勢,匯聚醫學要素與資源,開展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技術專業、國際合作等工作。同時,博鰲研究型醫院將作為海南國際醫學中心的直屬附屬醫院,有獨立的經營管理權,實行財會獨立核算與管理。海南國際醫學中心直屬附屬醫院作為滬瓊合作共同創建的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為舉辦單位和主管單位,並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委托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全面負責運行管理。

(樂城管理局)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