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法國電力與洋浦簽署合作備忘錄 合作建設石化功能區公共熱力管網項目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張若昕
2021年12月19日09:3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16日,法國駐廣州總領事福希瑋、法國電力中國副總裁羅蘭等一行到洋浦經濟開發區考察,雙方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共同建設洋浦石化功能區公共熱力管網項目。

  羅蘭表示,未來法國電力與洋浦細化各項合作事宜,共同加快推動供熱管網項目落地建設,爭取按照管委會的要求,在明年9月底前完成一期項目建設,為產業項目生產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的能源,助力洋浦產業發展。

  據介紹,石化產業產值佔據洋浦總產值的80%。熱力管網作為石化產業的重要配套設施,洋浦引進法國電力負責石化功能區公共熱力管網的建設與運營,對園區的供熱穩定與安全以及防止熱源點在蒸汽價格上的壟斷都具有重要意義。

  法國電力集團擁有70余年電力開發經驗,在核電、火電、水電和新能源發電方面具備全面的世界級工業競爭力,除了傳統的發、輸、配電,其業務還涵蓋電力銷售、能效管理和能源大宗貿易等各個環節,可以提供包括電力投資、電力工程設計以及電力項目管理與電網配送在內的一體化解決方案。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