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Vlog】走進鄉村看小康樂東站 曾經“空殼村”變身實業村

2021年12月19日22: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樂東12月19日電 (李浩蓉、符武平)“2018年以前賣魚要擺攤或去外地推銷,人均年收入隻有8000元,現在我們社區的居民不用出門,通過電商就把魚賣出去了,人均年收入也達到了22000元。”望樓港社區黨支部書記符天友說。

望樓港社區位於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利國鎮,地處望樓河入海處東側,因面臨海港,故得名望樓港。

望樓港社區以黨建引領“空殼村”變實業村,由干部、群眾帶頭出資12萬元,首先購置海產品烘干加工等設備,建立廠房等,並注冊成立村辦企業。引入公司合資運營,打造“望樓港海產”名優特品牌,建立漁民魚干供貨渠道,全面改造上游生產環節,實現本地漁民生產標准化。同時,大力拓寬銷售渠道,積極引入電商推廣、展銷會推廣等多種銷售模式,在市場上成功塑造望樓港品牌,讓漁民共享品牌效應增收致富。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