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露營星空下歡樂文昌行 首屆文昌濱海露營節圓滿落幕

2021年12月20日11:14 |
小字號

2021年12月18至19日,2021年首屆文昌濱海露營節活動圓滿落幕。此次活動持續兩天時間,涵蓋帶著書本去文昌——孔子專題讀書會、海邊星空露營派對、歡樂暢游紫貝城、文昌天空廣場好聲音音樂會等活動,約40組親子家庭從海口出發,參與此次露營節活動。

旅讀文昌,品味文化之鄉

文昌孔廟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也是我國南方最具特色的古文化旅游點之一,被譽為“海南第一廟”。此次露營節活動通過聯動樊登讀書APP,通過線上平台招募書友參加此次活動,帶著書本到文昌,在旅行中收獲成長。大人們在文昌孔廟內談孔子,讀論語,孩子們則跟隨國學老師整正衣冠、入櫺星門、游泮水池、過泮水橋、拜孔聖公、誦“開蒙詞”、行拜師禮、誦讀《弟子規》……一堂別開生面的國學課在文昌孔廟內展開,千年的思想文化與國學禮儀在一代代人中薪火相傳。參與此次活動的田女士說:文昌的文化底蘊深厚,在文昌孔廟參加讀書會是一次難得的經歷。

孩子們一起誦讀《弟子規》

露營星空下,歡樂伴星眠

夜晚的星空露營派對將露營節氛圍引向高潮。在文昌南國溫德姆花園酒店的海邊草坪上,帳篷錯落有致地擺放著,主舞台上,歌手們唱著悅耳的小調,露天電影區播放著輕鬆的電影。游客們品嘗著戶外燒烤美食,露營星空下,海風徐徐吹,愜意的休閑度假氛圍中,旅途中的疲憊被漸漸治愈。

浪漫溫馨的露營節現場

暢游紫貝城,歌唱美好文昌

本次活動行程豐富,文昌露營旅行團除了參加讀書會和露營節活動之外,還先后前往海南銅鼓嶺景區、春光椰子王國與宋氏祖居進行參觀游覽。旅行團首先走進的銅鼓嶺景區是海南文昌境內首個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素有“瓊東第一峰”之稱,群峰競秀,層巒疊翠,風光旖旎,每到一處,旅行團無不稱贊,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定格眼中的美好畫面。

游客打卡銅鼓嶺

第二天,旅行團來到春光椰子王國,在面點師傅的帶領下,小朋友們親手制作椰子餅干,享受動手實踐的成果。參團成員王女士向記者說:“這是一趟很豐富又很有意義的旅程,既能學習孔子,又能海邊露營,還可聆聽歷史,感覺文昌的所有旅游精華都被濃縮在一起了,孩子也很有收獲!”

一天的游玩后,旅行團來到了最后一站文昌天空廣場好聲音音樂會的現場。這裡文昌美食薈萃,當夜歌舞升平,歌手們在舞台上輪番獻唱,還有精彩的魔術和民俗歌舞表演,海南歡樂節的氛圍滲透進每一個人的細胞裡,游客們跟隨著音樂的節奏,一起高歌,一起舞蹈。互動游戲和有獎問答更是將現場氣氛引向高潮,活動准備了文昌旅游優享卡和歡樂節定制雪糕等獎品,市民游客們爭相參與,現場氣氛熱烈,驚喜不斷。

作為2021年(第二十二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文昌分會場的主體活動,首屆文昌濱海露營節豐富了海南歡樂節文昌分會場的活動形式,充分體現文昌的文化旅游與濱海旅游的主題特色,向游客充分展示了文昌旅游形象,深化“文化之鄉”之內涵,有力推動文昌旅游經濟的發展。 (文昌市人民政府)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