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南藥世界博覽園”計劃選址保亭 規劃面積近4000畝投資逾百億元

2021年12月21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21日電 (李學山)12月20日,“南藥世界博覽園”項目論証會在海口舉行,圍繞世界南藥主題,與會專家和相關企業代表就如何在海南打造集南藥國際交流、文化科普、醫養文旅、產業貿易為一體的南藥博覽園產業集群進行廣泛深入的討論。

南藥世界博覽園項目論証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南藥世界博覽園規劃佔地面積近4000畝,總投資逾百億元,計劃選址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七仙嶺腳下的海南熱帶作物植物公園周邊。該項目計劃依托北京、上海兩地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等豐富的專家資源、高科技和強大的產業整合能力,實施以“人才+金融+產業”為核心的發展戰略,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背景下,打造高科技、高附加值、全產業鏈的南藥世博園產業集群,實施大健康產業布局。

海南農墾南繁產業集團、海墾科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智全表示,海南南藥有非常高的市場價值,但長年來南藥產業因多種原因沒有系統化規模化的發展,打造南藥世界博覽園高科技產業集群,可以在海南農墾產業基礎,以及海南老百姓種植端基礎上做很大的產業整合提升,對中部山區的鄉村振興也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借助自貿港政策,海南可以引進更好的南藥種子資源,也可以將海南好的南藥產品推廣出去,也為海南做大做強南藥加工產業奠定了基礎。

南藥世界博覽園項目鳥瞰效果圖。主辦方供圖

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所長魏建和說,南藥是中醫藥的重要組成部分,海南的氣候環境非常適合南藥種植和生產,早在上世紀60年代,國家就在海南建設了南藥種植生產基地。近年來國家高度重視包括南藥在內的中醫藥發展,海南又是南藥非常重要的發展區域,在發展南藥產業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礎,南藥世界博覽園項目可以促進海南南藥產業的規模化發展,推進南藥科技創新以及產品推廣完善南藥產業鏈布局。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