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 從嚴從緊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21日10:24 |
小字號

12月20日上午,文昌市委書記、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龍衛東主持召開文昌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九次會議,傳達學習國家、省關於疫情防控相關通知精神,聽取文昌市疫情防控、疫苗接種等情況的匯報,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楊應龍、邢彩虹、劉政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印發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從嚴從緊落實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關於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從嚴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聽取了當前文昌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

會上,文昌市旅文局、市場監管局、文城鎮分別匯報了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蓬萊鎮匯報了疫苗接種工作經驗﹔鋪前鎮、錦山鎮就3-11歲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工作作了表態發言。

龍衛東要求,要正確看待疫情形勢,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線,進一步提升防控實效。要合理統籌防控發展,進一步降低疫情影響。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疫情防控會議精神上來,切實增強風險意識、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鬆懈情緒,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突出重點環節,強化宣傳引導,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疫苗接種等工作,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實工作作風,更大工作力度,從嚴從緊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就台風“雷伊”防御工作,龍衛東要求,各鎮、各單位要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嚴格按照省防台風會議、市“三防”應急預案要求,慎終如始做好漁船漁民管控、水庫防風防汛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召開,各鎮設分會場收聽收看。(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