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Vlog】“走進鄉村看小康”樂東:守護綠水青山 建設美麗鄉村

2021年12月22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樂東12月22日電 (李浩蓉、符武平)民居嶄新、道路寬闊、村容整潔,便民服務中心、鄉村衛生室一應俱全……這裡是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萬沖鎮最偏遠的抱班村。漫步村中,隻見房屋錯綜分布,民居新、道路寬、村容靚,民居外牆描繪著黎族生活場景,別有特色。村中還能見到“黎族船型屋”和“黎家谷倉”,獨具黎族風情。

抱班村地處卡法嶺腹地,具有典型的黎族特色。抱班村全村共101戶415人,2016年,這裡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有51戶202人,貧困發生率達48.7%。2018年,整村脫貧出列,“貧困”已經被寫進了抱班村的歷史,取而代之的,是村民越來越好的日子。

抱班村不僅於2018年完成整村脫貧出列,還入選第二批國家森林鄉村名單、獲評“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海南省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海南省四椰級鄉村旅游點”等榮譽。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