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臨高速文昌段開足馬力 推進項目工程建設“加速度”

2021年12月22日10:06 |
小字號

近期,國道G360文昌至臨安段公路WLTJ01標施工方全面開展“大干60天,確保土建工程圓滿收官”勞動競賽活動,採取加大施工生產要素投入、倒排工期等超常規的舉措,積極克服原材料供應緊缺和疫情的影響,全力推進工程進度,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如期完成工程交付。

在國道G360文昌至臨安段公路WLTJ01標邁豆大橋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在已架設完的橋面上,施工人員正在進行鋼筋綁扎等橋面系施工。據了解,WLTJ01標段橋梁工程佔比工程體量大,由於種種原因限制造成工程施工安全、質量控制、工期控制比較困難,是本工程施工的重難點和工期控制性工程。施工方為保障工程建設質量和施工生產需要,投資建設了工地試驗室、預制梁場等施工設施,全面推廣應用了“四新技術”及設備,保障了施工生產需要。目前,國道G360文昌至臨安段公路WLTJ01標最后一座邁豆大橋預制梁架設完工,標志著預制梁架設施工全部安全順利完成,為國道G360文昌至臨高公路按期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國道G360文昌至臨安段公路WLTJ01標常務副經理王森:“我們全線770片梁於12月11號已經全部架設完工,這預示著我們(為)后續的濕接縫施工、護欄施工、整體化層施工贏得了時間,確保了總節點目標的完成。”

此外,為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如期完成工程交付,施工方秉承“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的理念,加大人力和大型機械設備投入力度,緊扣工期節點、抓安全促生產、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進度,目前,WLTJ01標全標段主體工程基本完成,進入收尾驗收移交階段。

國道G360文昌至臨安段公路WLTJ01標常務副經理王森:“我們採取了增加人材機的措施,人員方面增加班組,材料方面增加幾套模板,還有配套的罐車、吊車,所有的設備我們也增加了,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有的架梁,還有我們的橋面都是按節點完成,確保了我們(2022年)1月底整個全線貫通的目標。”

據了解,國道G360文昌至臨安段公路WLTJ01標建設對提升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水平,推進瓊北旅游業發展,改善投資環境,加強區域內的聯系,促進各市縣之間政治、經濟、文化交流,推動沿線經濟社會和旅游業的全面發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