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1年省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培訓班在保亭召開

2021年12月22日10:14 |
小字號

12月19日,三亞中心醫院聯合縣醫療集團在保亭舉辦2021年省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顯微神經外科技術訓練及臨床應用”培訓班,來自省內外神經外科專家及同行100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班邀請了省內外神經外科專家進行授課,通過專題講座、典型病例討論、手術錄像展示和顯微縫合操作訓練等模式,把專業技術和臨床新理念、新進展帶到基層,為省內外神經外科同行提供一次廣泛交流和積極學術探討的機會。

縣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路偉:“這次省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顯微神經外科的臨床應用”,在我們保亭召開,可以把一些新的理念、新的一些醫學的進展帶到基層來,為我們基層的神經外科醫療的水平能夠起到一個積極的指導作用,為我們下一步的工作也准備了很多新的方向。”

據了解,2018年11月起,三亞中心醫院與保亭醫院結成緊密型醫聯體后,保亭縣醫院神經外科的臨床業務得到了長足發展。2019年創立外三科(神經外科)以來,保亭發生的顱腦損傷、腦出血等危急重症病例在本地就能得到及時診治,並開展顯微神經外科手術。目前,縣域外轉診率同比下降72.2%,手術台次增長71.5%,三四級手術同比增長50%,住院次均費用4958.50元,同比下降28.25%。

(保亭電視台 吉薇 劉亞片)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