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聚焦干部“五不為” 真抓實干促整改

記者 張文君 通訊員 揭小琴 詹君峰
2021年12月23日08:0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21日,在昌江黎族自治縣叉河鎮的廢舊輪胎綜合利用項目施工現場,工人正在忙碌。“11月2日成功競拍獲得土地。目前項目正式開工了。”項目業主單位海南鑫錦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元清說,項目建成后可以減少固廢給環境帶來的污染。而此前該項目卻因項目用地保障不到位等原因停滯不前。

9月15日,省作風整頓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昌江廢舊輪胎綜合利用項目等4個2020年12月前簽約項目作為作風問題反面典型,通過海南日報、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新聞聯播、南海網“作風整頓紅黑榜”專欄公開曝光,引起強烈反響。這些項目因相關職能部門溝通協調不力、工作不積極主動,導致用地保障不到位、項目長期落不了地等問題。

昌江廢舊輪胎綜合利用項目是2020年4月簽約的項目。“該項目涉及另一家公司使用的一塊國有土地,在收地過程中需要與公司溝通協調,因此耽誤了時間,導致項目遲遲未能落地。”昌江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局長韓爭偉介紹。

昌江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將該問題列入問題台賬,進行動態管理,並由縣長作為責任領導。

昌江縣資規局作為該項目的“第一責任單位”,專門召開專題研究會議,分析存在問題原因,並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責任人。同時該縣資規局局長逐個約談涉及用地審批股室的相關工作人員,整頓局機關干部作風問題。9月以來,該縣資規局加快與該公司協調、進行地價評估和土地清表補償、編制完善供地出讓方案等。9月18日,昌江縣政府批復了意向擬保障廢舊輪胎加工項目的土地出讓方案。

昌江黎族自治縣作風整頓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深入查糾干部作風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發生的根源,9月24日,通過《聚焦:一把手·談作風》電視訪談節目曝光相關職能部門干部作風問題,以輿論監督推動作風建設責任落實。縣紀委監委對作風整頓建設工作推進不力的6家單位“一把手”進行了約談。9月30日經省土地交易中心審核通過后,昌江進行了公開挂牌出讓。11月2日,海南鑫錦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成功競得,項目用地問題得以解決並順利開工建設。

目前,另外多個長期未落地項目取得積極進展,昌江特種水產飼料研產銷一體化項目已完成供地,廢舊紙箱循環利用項目的土地待叉河園區土地征地成片開發利用方案經省資規廳批復后就可上報。

從拖沓1年多,到2個多月時間裡完成項目供地,這是昌江開展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的成果體現。

據介紹,全省開展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以來,昌江縣共查擺作風問題2952個,已完成整改2859個,解決了一批影響項目建設、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

昌江作風整頓辦負責人說,昌江將繼續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態度狠抓干部隊伍紀律作風建設,以開展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為契機,把整治“不會為、不能為、不想為、不敢為、不真為”作為當前和今后的一項政治任務,通過轉變干部作風,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干部認真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利益的問題,以求真務實做事,靠真抓實干興業,進一步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形成自貿港建設的良好氛圍。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