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白沙黎族自治縣紀委監委聘任首批社會監督員15名

2021年12月24日10:15 |
小字號

12月22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在縣紀委監委三樓會議室召開第一屆社會監督員聘任會,正式聘任15名社會監督員,依靠群眾,充分發揮民主監督、社會監督作用,切實推動全縣各級黨員干部工作作風轉變。

會議宣讀了第一屆社會監督員的聘任決定,傳達學習了《白沙黎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社會監督員工作暫行辦法(試行)》。會議上,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符傳德向社會監督員代表頒發聘任証書。

據悉,此次白沙黎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第一屆社會監督員共聘任了15名,其中包括來自白沙的離退休領導干部、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縣一級黨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工作人員、縣民主黨派成員、無黨派人士、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代表以及新聞媒體工作者、群眾代表。

符傳德在會議中指出,社會監督員要敢於擔起責任,充分發揮社會監督員的監督職能作用,始終堅持嚴於律己、公正廉明,以對黨對人民負責的強烈責任感,理直氣壯地履行監督職責,敢於堅持原則,敢於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批評和建議,為深入推進全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用忠誠干淨擔當營造白沙良好的政治生態。

據介紹,社會監督員的職責包括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遵紀守法、履職盡責情況進行監督,提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了解和反映廣大干部群眾對白沙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建議、呼聲和要求等。(白沙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