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城先行區南岸水質處理廠投入試運營

記者袁宇 通訊員劉雲鵬
2021年12月26日08:3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了解到,樂城先行區南岸水質處理廠日前投入試運營,同時接管瓊海中原鎮中心鎮區生活污水,排放水質達國家一級A標准,有效解決樂城先行區的醫療廢水和生活污水排放處理難題。

  樂城先行區南岸水質處理廠是由海南省水務集團自投自建的海南首家“綜合場館型”污水處理廠,處理廠佔地面積21.35畝,設計日處理量為1.2萬立方米,是半地埋式的場館型污水處理廠,地下是污水處理生產區域,地上是辦公及生活區。

  據介紹,樂城先行區南岸水質處理廠採用全自動控制系統,同步建設省內首個污水廠無菌試驗室。處理廠通過臭氧曝氣等一系列處理工藝,使出水水質滿足國家一級A標准,有效提高先行區總體環境,改善城市地表水體質量,進一步促進樂城先行區生態與產業和諧發展。

  瓊海樂城水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蕙表示,目前,樂城先行區南岸水質處理廠已進入商業試運行階段,不僅解決了樂城園區的生活污水、醫療廢水和中原鎮中心鎮區的生活污水處理難的大問題,也將助力全市完成減排任務。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