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旅游持續升溫 打造雪茄文化消費新體驗

2021年12月27日19:49 |
小字號

12月25日,以“奮進自貿港 茄話新儋州”為主題的2021第九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在儋州市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國際會議中心正式開幕。本屆雪茄節將圍繞雪茄文化這一主線,創意融入哈雷機車、婚拍、音樂等時尚元素,共同打造“雪茄+”主題嘉年華活動,為市民游客帶來一場回味無窮的雪茄盛宴。

匯聚行業精英 全面展示雪茄文化

12月25日下午,雪茄文化研討會正式啟動。國內雪茄生產企業、雪茄客、行業專家匯聚儋州,品味上好品牌雪茄,探討雪茄文化新動態,共話雪茄行業發展新未來。會上,各大雪茄生產廠商代表、雪茄專家紛紛發言共同探討中式雪茄口感的發展。大家一致認為,要進一步堅定國產雪茄煙培育信心,堅定國產雪茄煙市場和品牌,在中式雪茄煙發展方向上,著眼營銷隊伍建設、雪茄文化傳播、營銷策略等重點,積極提升原料、工藝和營銷水平,進一步加強中式雪茄品牌建設,用知名品牌詮釋中式雪茄,凸顯中國元素、中國味道。

另一邊,雪茄持灰比賽隨即燃情開賽,吸引了來自北京、廣東等地的多名雪茄客參賽。持灰比賽是雪茄文化的內容之一,保留煙灰最長者獲勝,這是對雪茄煙品質的檢驗標准之一。每位參賽者持一根雪茄,有三次測量機會,取最優成績。比賽中,每一位茄友都抬著頭吸著雪茄,專注於角逐這場比賽的勝利。來自廣東的雪茄客林女士說:“嘗試海南雪茄,海南雪茄品質和口感都讓我覺得很驚喜。”

此外,雪茄文化主題展也吸引了全國各地百余名雪茄愛好者來儋州,通過現場設置雪茄展位的方式,集中展示和推介當前國內外的雪茄產品和周邊產品,同時科普了雪茄文化發展歷程和雪茄品鑒知識,加深了市民游客對雪茄文化的認識和感受,豐富了現場雪茄生活方式的體驗感。“每年的儋州雪茄節都是一次全國雪茄客聚會,這樣的聚會真的很棒,能在美麗的儋州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業內人士有機會充分交流,有力推動雪茄行業發展。”現場雪茄客劉先生說。

為了讓市民游客更好了解儋州雪茄產業,深入體驗雪茄文化的豐富內涵,12月26日,“茄約儋州、逐夢瓊西”雪茄文化考察之旅在儋州市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和光村雪茄煙葉種植基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雪茄客和國內雪茄生產企業代表等嘉賓通過雪茄煙葉種植基地考察,了解儋州雪茄原料的種植情況,尋求合作發展商機。來自四川的雪茄企業代表田女士表示,“儋州在氣候等環境方面與中南美洲非常相似,非常適宜種植雪茄,生產出來的雪茄口感非常獨特。”

全新婚拍style 助力婚慶旅游發展

在儋州市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內的婚禮庄園內,一對對絕色‘茄’人”正在釋放甜蜜和浪漫的濃濃愛意。婚禮秀借助海花島婚禮庄園的婚禮儀式殿堂及戶外婚慶草坪為模擬婚拍場景,多對新人身著婚紗穿行在這裡進行婚禮旅拍打卡。“隨便一拍都是大片既視感!”前來參加開幕式的市民游客被浪漫唯美的婚紗照吸引。

借助此次雪茄旅游文化節的契機,浪漫海島婚禮秀通過融合特色文化旅游資源,突出雪茄、婚拍等元素,充分展示儋州雪茄文化的同時融合儋州當地特色文化旅游資源,吸引雪茄愛好者和省內外游客來儋旅游,進一步打造和提升儋州雪茄文化旅游品牌,拉動儋州旅游消費。

燃情雪茄之夜 盡享全新視聽體驗

夜幕來臨之際,極具異域風情的歌舞接連不斷,中外流行樂隊輪番上演,模特走秀亮麗養眼,雪茄新品輪流展示……雪茄之夜音樂會以“雪茄+音樂”為橋梁,融合傳統民俗、搖滾樂隊、現代舞曲等多種表演風格,為當地賦予了現代時尚、熱情奔放的文化內涵。

來自山東的游客張女士第一次來到儋州參加雪茄文化旅游節就備受震撼,“雪茄文化旅游節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有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交融和碰撞,令人大開眼界。”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儋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儋州市農業農村局、儋州市現代服務業和投資促進局、儋州市煙草專賣局承辦,儋州市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海南建恆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協辦。

(來源:儋州市人民政府)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