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醫院創三級甲等醫院將於12月月底落成

2021年12月27日22:03 |
小字號

醫療衛生,關乎老百姓的身心健康,關乎千家萬戶的福祉。近五年來,東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全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持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優化整合醫療資源,逐步補齊醫療基礎設施短板,不斷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織牢人民群眾公共衛生防護網。

省重點項目東方醫院創三級甲等醫院自開工建設以來,經過項目業主和施工方實干、巧干、苦干,將於12月31日投入使用。醫院建成后,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醫療技術、服務水平、科研教學和社會效益等方面取得長足發展,綜合實力明顯提升,為東方建設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東方醫院創三級甲等醫院項目位於東方市康福路西側,佔地總用地面積16.6萬平方米,總床位規模為1200床。項目分二期建設,一期工程518床位,包含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以及地下室。目前,一期建設已基本完工,將於本月底投入使用。

引進先進醫療設備

“三級甲等醫院已經竣工投入使用,我們所有的醫療設備都是國內一流的醫療設備,包括我們科室設置都是按照三級醫院的來配備,科室設置都比較齊全。”東方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陳蘭向記者介紹道。

據介紹,醫院引進了聯影uMR780光梭3.0T磁共振、聯影(UIH)uCT 960+ 640層 CT等一批國內先進醫療設備,全新的就診環境和先進的診療設施,將大幅提高醫院服務能力,群眾呼聲強烈的“看病難”問題將有效解決。

培養優秀醫療人才

“我們制定了完善的工作計劃,希望能把無痛分娩啊、分娩陣痛這些能開展得更好,在急診急救這一塊,能夠在東方地區做出自己的特色來,為了保障孕產婦的安全做進一步努力。”東方市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楊洋向記者介紹道。

楊洋是東方市人民醫院引進的一名婦產科主任醫師。2021年4月被認定海南省E類高級人才,在她的帶領下,市人民醫院婦產科團隊醫療服務水平和醫療技術得到了提升。

為加快推進“一縣(市)一院”建設,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與上海市東方醫院簽訂合作辦醫協議,成立東方市醫療健康集團,著力打造海南西南部區域醫療中心。目前,為確保醫院順利開業,東方已有計劃地分批選派112名醫療護理人員赴上海東方醫院進修學習,完成人才梯隊建設。

東方市人民醫院院長張蔚翔介紹,近五年,東方市人民醫院的兩個院區共引進副主任高級職稱以上的人才有11名之多。

“未來幾年,我們要依托東方市醫療集團的成立,在整個醫療資源的調配、人員能力、管理上也要進一步開展內涵式的提升,力爭未來幾年實現東方醫院創三級甲等醫院的目標 ,讓我們東方市人民的身體健康得到一個極大地保障,整個醫療集團得到高質量發展。”東方市衛健委副主任吳王東說。

(來源: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