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明年起實行農房報建規劃許可電子証照

記者袁宇
2021年12月28日08: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農房報建“零跑動”

  12月27日,記者從瓊海市政府相關部門獲悉,該市將從2022年1月起開展農房報建全面實行規劃許可電子証照,實現農房報建“零跑動”審批。

  據介紹,瓊海市正在推進村庄規劃應編盡編,完善規劃成果及完善數據庫等相關工作,助力農房報建“零跑動”。

  目前,瓊海市185個行政村已全部形成村庄規劃初步成果且全部通過專家評審,完成比例為100%。截至12月23日,瓊海市報建審批共14件,其中已核發鄉村規劃許可証8宗,6宗在報建審批中。

  瓊海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把農房報建“零跑動”工作作為為民辦實事的重要抓手,明確各鎮圍繞解決農民建房“多頭跑、反復跑、辦事難、辦事慢”的問題,探索工作審批模式,破除報建堵點難點問題,組建代辦隊伍,提高業務水平,全面推廣農房報建“零跑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