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遇見五指山最美民宿”之紅雅民宿:於綠水青山間尋覓黎苗田園風韻

2021年12月28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航拍紅雅民宿。紅雅民宿供圖

人民網五指山12月28日電(李學山、符武平、李浩蓉)“如果你們提前幾天過來,就可以看到比現在更美的景色。”12月26日,海南特色民宿融媒推介活動五指山站走進五指山通什鎮紅雅民宿,這裡的負責人曹靜略帶遺憾地告訴來自各地的網絡知名博主、短視頻大咖以及媒體記者:“你們沒有看到我們民宿最美的時刻,民宿周圍上百畝的稻田風光。”

紅雅民宿。人民網 符武平攝

紅雅村位於五指山市西北部,是一個黎苗特色濃郁的少數民族村寨。2019年,海南新易安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為目標,和當地村委會進行合作,投資1500萬元打造了以黎族苗族特色、休閑度假、觀光旅游、農業果蔬採摘為一體的紅雅民宿。

“開窗遠眺,一丘丘稻田盡收眼底,一棵棵檳榔為您站崗放哨,清晨的鳥叫、夜晚的蛙鳴聲可以讓您遠離都市的喧囂,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如果您向往著詩意田園,那這裡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曹靜說,在紅雅民宿可以果蔬採摘、露營帳篷、垂釣、燒烤、田園騎行、黎錦體驗、國學書法,還有兒童戲水池、書吧、小酒吧、五指山本地特色美食等。

紅雅民宿客房內景。紅雅民宿供圖

紅雅民宿客房內景。紅雅民宿供圖

外形酷似茅草屋,但內部裝飾卻時尚而溫馨,這是游客們對於紅雅民宿的整體感受。據介紹,紅雅民宿總佔地100余畝,現有不同風格的獨棟別墅六棟,每棟樓都是不同的裝修風格,能夠帶給游客意想不到的驚喜和入住體驗。這裡四面環山,綠樹叢叢,視野開闊,一眼望不到頭的田園風光,讓人心曠神怡。游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體驗一把垂釣的樂趣,還可以將新鮮採摘的果蔬制作成美食,或向店裡的黎族同胞討教一下黎錦技藝,無論是家庭聚會還是親子出游,都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體驗採摘。人民網 符武平攝

在發展民宿的同時,易安生態農業還在紅雅村種植蔬菜和水果可供游客採摘,以發展綠色蔬菜種植為基礎保底,以發展生態旅游為拓展補充,發動周邊村民積極參與勞動就業,學習蔬菜種植技能和旅游接待、民宿管理經驗,帶領村民共同富裕。

在紅雅民宿可體驗濃濃的黎家風情。人民網 符武平攝

曹靜說,紅雅民宿2019年底開業后,吸引了很多喜歡黎苗風情和田園風光的游客,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游客接待量有所下滑,但她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能夠見到絢麗的彩虹?她相信,疫情過去后,作為獲評“銀宿”級的民宿,紅雅民宿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在紅雅民宿可體驗濃濃的黎家風情。人民網 符武平攝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