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遇見五指山最美民宿”坐看山間雲霧繚繞 品一室茶香

2021年12月28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五指山12月28日電 (樊歡迪、符武平、李浩蓉)流動的雲海,霧浪翻騰,五指山主峰在雲霧中聳立,清冽的空氣伴著鳥鳴與茶香,讓人陶醉其中……12月25日,海南特色民宿融媒推介活動五指山站走進了水滿鄉方龍一村的茗蘭舍茶庄,來自各地的網絡知名博主、短視頻大咖以及媒體記者通過實地探訪,體驗別具一格的雅致民宿魅力。

體驗茶文化。人民網 符武平攝

茗蘭舍茶庄坐落於五指山腳,走入其中,推開茶室的門即可看到盤旋在五指山的雲霧,如夢似幻。“很多客人都是因為這裡的獨特風景慕名而來。”茗蘭舍茶庄負責人張志輝表示,茶庄主要經營茶產業、餐飲及民宿,目前已建設五棟獨立樓房,包括餐廳、茶車間、茶室及24間風格各異的客房。

體驗茶文化。人民網 符武平攝

“茶庄的負一樓是加工車間,上面就是茶室可品茶。”張志輝介紹,目前,茶庄已經有了自己的茶葉品牌“奇甸紅”對外銷售,同時茶庄還結合五指山特色食材研發了茶青炒雞蛋、茶青燉雞等茶餐。

“打造一杯干淨的茶。”這是張志輝建造茶庄的初衷,他懂茶更愛茶,來到五指山后便被當地獨有的紅茶吸引住了,“五指山的茶園裡有桫欏,代表當地生態環境非常好,茶的品質可以打造世界級頂級紅茶。”一番思量后,張志輝便在五指山扎下根,投資建設茶園,開始做茶事業。

茶庄茶室。人民網 符武平攝

當地缺少好的制茶工藝,張志輝便從外地引進先進的制作工藝,“從採茶、制茶、包裝都是在茶庄完成,最大程度保障了茶的品質。”好山、好水造就好茶,為了打造舒心的品茶環境,張志輝按照“簡潔大方”理念設計了茶室,雅致簡朴,富有格調。

茶庄茶室。人民網 李浩蓉攝

“茶舍起初只是幾個好朋友品茶的地方,后來經過朋友間的口口相傳,便吸引了很多北京、上海的游客來此度假。”張志輝說,由於當地清新舒適的空氣環境,茶舍的民宿逐漸變得搶手,在節假日經常一房難求。2020年,茗蘭舍民宿被評為“銀宿級”鄉村民宿。

“下一步,我想在這裡建造一個茶文化博物館,把五指山的各種茶進行展示,講述五指山本地種茶、制茶、喝茶的歷史。”張志輝說。

茶庄客房。人民網 符武平攝

茶庄客房。人民網 李浩蓉攝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