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定安多部門聯合開展校園周邊文化市場檢查行動

2021年12月28日22:34 |
小字號

12月28日,定安縣“掃黃打非”辦聯合縣教育局、旅文執法大隊、市場監管大隊、鎮派出所等多部門組成檢查組,對校園周邊文化市場開展常態化專項檢查行動。

當天上午,檢查組先后來到龍門鎮中心小學、雷鳴鎮中心小學等校園周邊文化市場進行巡查。檢查過程中,各部門按照職能分工,通過查驗各經營主體的証件是否齊全,查看進貨渠道、檢查圖書內容及印刷質量等方式,重點檢查是否存在無証經營出版物、是否銷售涉黃涉非出版物,是否銷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具玩具等違規情況。並向經營者講解“掃黃打非”相關法律法規,提高經營者依法經營的認知度和自覺性。

據了解,今年以來,定安共出動執法人員1500余人次,檢查書店、印刷廠、打字復印店、快遞網點、網吧、娛樂場所、旅游景點等商家1000余家。共收繳非法出版物449本、非法年畫130多張、帶有賭博性質兒童“刮刮彩”7000多張,依法依規立案行政處罰6家。

下一步,縣“掃黃打非”辦公室將繼續聯合有關部門對轄區內各學校周邊文化市場開展常態化專項檢查行動,並協同教育部門要求學校和家長加強對學生的教育與管理,引導學生自覺抵制含有害內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積極營造健康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努力守護未成年青少年身心健康。

(圖文:定安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