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啟動“冬登春賞”黃金旅游季系列旅游文化活動

2021年12月28日09:51 |
小字號

12月27日上午,“霸王嶺上森呼吸·昌化江畔木棉紅”2021-2022海南昌江冬登春賞黃金旅游季系列旅游文化活動新聞發布會在海南迎賓館召開,正式迎來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冬登春賞”黃金旅游季,這是昌江舉辦“冬登春賞”活動的第四年。活動旨在強化昌江全域旅游特色主題,以“跨年銜接”“季節銜接”“貫穿春節黃金旅游假期”的方式,拉長昌江的旅游黃金周期,形成獨特的節慶品牌活動。以“春賞木棉紅、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灣、冬登霸王嶺”的全域全季旅游為主題,做大做強“山海黎鄉·純美昌江”旅游品牌。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定坤攝

副縣長李建輝,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孔祥彪出席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介紹了昌江旅游文化資源和文旅事業發展規劃,歷屆“昌化江畔木棉紅”攝影大賽及即將舉辦的第八屆攝影大賽情況,並設置媒體記者提問環節。

李建輝表示,昌江目前已經種植了幾百畝的格桑花,在春節的時候會全部綻放,屆時會給游人一場鮮花的盛宴。同時在叉河鎮排岸村、七叉鎮尼下碼頭安排了閃點活動,充分展現黎族特色、黎鄉風情。此外還通過邀請旅游體驗官體驗王下鄉民宿,到皇帝洞看一看、去十裡畫廊感受十裡畫廊的美。

據介紹,2021-2022海南昌江“冬登春賞”黃金旅游季系列旅游文化活動主推8項特色活動,包括2022海南(昌江)青少年研學山令營、2022海南昌江木棉花音樂游園匯、2022海南昌江春賞木棉·美麗鄉村生活節、第八屆“昌化江畔木棉紅”全國攝影大賽、2021—2022海南昌江“冬登春賞”雲上旅游季活動、“我的美麗鄉村——王下鄉”媒體記者採訪活動、王下鄉·黎花裡“冬登春賞”精品民宿推廣活動及“昌江玉·潤天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動。

活動同時組織開展2021—2022年度昌江“冬登春賞”旅游宣傳活動,通過縣內高立柱和霸王嶺沿途廣告牌,以及互聯網融媒體等線下線上的方式進行宣傳推廣,並以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中的靈長類物種—“海南長臂猿”形象開發制作玩偶“公仔”,化身雨林使者成為游客可以帶走的“好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冬登春賞”旅游文化活動最大亮點之一,採取了雲賞風景的方式,讓大家暢快體驗“山海昌江雲上游,足不出戶賞木棉”的快樂。

李建輝說:“採取雲賞木棉花的方式,採取小活動、大宣傳的這種原則,通過網絡、短視頻的方式,向大家推送最真實、即時的昌江霸王嶺以及昌化江畔木棉花盛開的情景。”

據了解,此次活動於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組織開展,為期三個多月,由縣政府主辦,縣旅文局、七叉鎮、烏烈鎮、叉河鎮及王下鄉政府,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霸王嶺分局共同承辦。

(昌江融媒體中心 馮定坤 王學武)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