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開通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快辦”業務

2021年12月28日10:08 |
小字號

為優化全市高齡長壽老人補貼發放程序,實現“信息多跑路,老人免跑腿”,解決高齡長壽老人校驗難和補貼發放安全的問題,杜絕弄虛作假、虛報冒領、截留挪用等情況,近日,市民政局發布了《關於開通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快辦”業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即日起,儋州市正式開通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快辦業務,80歲以上(含)高齡老人足不出戶即可完成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校驗領取。

《通知》指出,該業務依托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融入大數據與人臉識別技術,80歲以上(含)高齡老人足不出戶即可完成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校驗領取,進一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不斷提升老年群體幸福感、獲得感。

首次申請高齡補貼(未領取過高齡補貼)的80歲以上老年人通過線上申請辦理(首次發放校驗),次月發放高齡補貼﹔原已領取高齡補貼的老人需每個月做延續校驗,次月發放高齡補貼。

需要提醒的是,2022年1月的高齡補貼,需在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延續校驗,1月20日后發放。2022年2月開始高齡補貼需在當月完成延續校驗,次月發放高齡補貼(即次月發上月)。

《通知》要求,各鎮(農墾居)要加強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智能“快辦”申領業務宣傳,確保高齡長壽老人及其家屬知曉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智能“快辦”業務內容、申領程序。發放高齡津貼工作人員要熟悉業務流程,增強服務意識,堅持線上辦理為主、線下辦理為輔的原則,與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智能“快辦”服務,確保為老年人提供足不出戶的便利化、精准化服務。

有需要的市民可通過海易辦APP或者支付寶、手機微信等方式進行線上申請。如有疑問可撥打聯系電話23323153進行咨詢。(儋州融媒全媒體 符武月)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