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核電二期工程4號機組核島開工建設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劉霞
2021年12月29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28日上午,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的4號機組核島反應堆廠房筏基底板開始澆筑第一罐混凝土,標志著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4號機組核島開工建設。

  2021年,海南首台華龍一號機組昌江核電二期3號機組、全球首個陸上商用模塊化小堆玲龍一號分別在海南核電基地開工建設。新建項目充分體現了海南核電基地新能源、新技術的特點,在工程建成投產后,海南核電基地內總裝機容量可達到380萬千瓦,將佔到海南省用電量近50%,年發電量約300億度,每年可減少標准煤936萬噸,二氧化碳2448萬噸,二氧化硫7.6萬噸,氮氧化物6.4萬噸,相當於植樹2.1億棵。

  在高質量發展及推進“雙碳”目標實現的背景下,中核集團持續深化與海南省戰略合作,為落實與海南省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中核集團積極推進昌江核電二期工程各領域工作。同時,在自貿港構建現代產業體系過程中,圍繞海南核電規模化發展,以核電生產、核電建設安裝、運營檢修、核電技術應用、核電科教服務、核能多用途利用等核電及其關聯產業為主導,形成特色產業集群,推進海南清潔能源島建設,支持海南自貿港、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為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