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定安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月行動 靚化迎春節

記者葉媛媛
2021年12月29日08:3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定安縣啟動“迎雙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月行動,圍繞農村亂搭亂建、亂涂亂畫、亂扔垃圾等臟亂差問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重點整治,力爭以“干淨、整齊、整潔”的村容村貌迎接新年,推動定安農村人居環境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12月27日,龍湖鎮以居丁村委會石灘坡村和外園村為試點,成立“人居環境整治黨員先鋒隊”開展人居環境集中整治。活動中,居丁村“兩委”干部、各村民小組長、志願者、幫扶聯系人、保潔員等80余人紛紛行動起來,大伙兒手持掃把、鐮刀等工具,沿著環村路認真清掃,經過整治的居丁村煥然一新。

  根據行動方案,到2022年1月底,定安將圍繞清理廢棄雜物、清理村內溝渠、清理農業生產廢棄物、整治亂搭亂建、整治亂貼亂畫、推進廁所革命、提升居住環境水平、養成文明生活習慣等8個方面,開展全縣范圍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鎮、村干部還將督促農戶做好庭院環境衛生“門前三包”,協助農戶整治自家衛生,規范物品擺放,提升農戶庭院美化水平,努力營造干干淨淨、規范有序的居住環境,進一步靚化定安的鄉村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定安還將積極組織開展村庄環境衛生整治志願活動,充分發揮農民的主體作用,向村民倡導垃圾定點投放等文明鄉風有關內容,發動群眾力量建設美麗家園,助力定安鄉村振興。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