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國共產黨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12月29日19:0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昌江12月29日電(毛雷、孟凡盛)踐行新理念,擔當新使命。12月29日,中國共產黨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陳儒茂代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二屆委員會作報告。 人民網 孟凡盛攝

陳儒茂代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二屆委員會作報告。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全縣上下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加快建設新時代“山海黎鄉大花園”,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預計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均分別增長5.1%、11.7%,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7.3%、8.9%,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68.4億元。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起步期,是海南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五年,也是推動昌江走上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之路的關鍵五年。接過歷史的接力棒,昌江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加速跑好超越賽,在鄉村振興、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奮力爭創全國全省樣板區、先行區,努力在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中樹立更多標杆。

報告提出,今后五年昌江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0%,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長10%,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均增長5%,貿易進出口年均增長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10%。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昌江將瞄定新航向、同心續華章,堅定不移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闖出新路。建立更具創造力的改革創新機制,釋放高質量發展強勁動力﹔構建更具競爭力的現代經濟體系,鑄造高質量發展關鍵支撐﹔打造更具承載力的城鄉融合范本,拓展高質量發展廣闊空間﹔共建更具吸引力的宜居幸福家園,共享高質量發展最新成果。

會議現場。 人民網 孟凡盛攝

同時,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廣泛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合力。突出政治統領,確保站得穩、靠得住﹔強化思想引領,確保學思悟、知信行﹔織密組織體系,確保基礎強、堡壘硬﹔鍛造過硬隊伍,確保敢擔當、勇爭先﹔擦亮清廉底色,確保揚正氣、守底氣﹔廣聚奮進合力,確保同呼吸、共命運。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