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洋浦:注冊公司領照取章隻需跑一次

2021年12月29日10:07 |
小字號

在洋浦,開辦企業可同時領取營業執照和免費刻制的印章實現了企業開辦“零成本”,刻章服務“零延時”,贏得了辦事企業贊譽。

洋浦行政審批局深入推進“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聚焦企業開辦環節,採取有效措施,著力打通企業營業執照辦理、印章刻制等開辦環節的堵點和難點,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從“多跑路”到“少跑腿”

海南市場主體在辦理營業執照時需在“海南e登記”網上操作,而此前開發的系統沒有提示在洋浦新注冊的市場主體可以免費領取印章。因此,市場主體要進行線下申請,加上審批與刻章備案驗証系統關聯不到位等問題,需重復提交材料,造成市場主體“多跑路”。

針對這一堵點問題,洋浦行政審批局主動出擊“破難題”,積極向省級相關部門反映情況,提請工委管委會研究出資開發新系統,徹底解決了市場主體的堵點問題。如今,在洋浦新注冊的市場主體,隻需在“海南e登記”系統勾選“政府免費刻章”選項,到政務服務中心領取營業執照時就可以拿到免費印章。市場主體不僅“少跑腿”,還節約了成本。

証照辦理人蒲女士:洋浦的營商環境太好了。在洋浦注冊公司一天內就拿到營業執照和印章,不需要重復提交材料,也不需要多跑路。

市場主體活力不斷激發

得益於良好的營商環境,洋浦市場主體活力不斷激發。據統計,2021年1月至11月,洋浦新增企業5002家,新增個體工商戶13816家,已提供免費刻章經費約273萬元,預計全年將為新注冊市場主體節約刻章成本300多萬元。(洋浦政務 符潤彩 鄧白榮)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