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白沙加快建設“兩山”實踐創新基地 保護好環境 守護“金飯碗”

記者曾毓慧
2021年12月30日07:4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護好環境 守護“金飯碗”

12月28日,中國共產黨白沙黎族自治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大會提出,過去五年,白沙堅持生態立縣、綠色發展,“兩山”轉化加速推進。在部署未來五年主要任務時,會議明確提出,要緊扣《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踐行新發展理念,以加快建設美麗白沙為目標,以深入實施“三區一地一園”(即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兩山”理念踐行示范區、海南中部生態與文體旅游示范區、海南縣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示范區、海南中部生態特色農業基地和海南自由貿易港中心花園)新發展戰略為總抓手,把白沙建設成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兩山”實踐創新基地。

“一以貫之守好白沙生態環境。”“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白沙人民的‘金飯碗’,讓綠色成為白沙高質量發展最鮮明的底色。”在此次黨代會上,白沙縣委主要負責人指出,要深入踐行“兩山”理念,實現保護與發展協調共贏。

在培育生態特色產業體系方面,白沙將大力發展“生態+農業”,引導發展綠色有機、高質高效的生態特色農產品。同時,培育壯大“生態+體育+康養”產業,提檔升級“生態+文化+旅游”產業。

“營商環境如同生態環境一樣,也是白沙發展的核心競爭力﹔要改革創新,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白沙縣委相關負責人要求,相關部門要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大幅提高基層服務能力,打造規范、高效、誠信的政務環境和創業環境。此外,還要引入市場主體評價機制,倒逼政務服務能力和服務效能提升。

會議還明確提出,要以群眾需求、發展需求為導向,加快安居型住房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提升縣城資源配置和綜合服務水平。同時,持續推進城鄉空間布局優化,加快墾地融合發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