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五指山以“六園”建設為抓手,助推城市高質量發展

綠色底蘊添新意 立足特色謀新篇

記者 謝凱 特約記者劉釗
2021年12月30日07:4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色底蘊添新意 立足特色謀新篇

12月28日至30日,中國共產黨五指山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在該市通什鎮召開。

“加快建設瓊崖革命初心悟園、黎族苗族文化精神家園、底蘊厚重州府故園、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農旅融合富美田園、四季宜居康養樂園,把‘六園’建設作為推進五指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第一任務,搶抓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機遇,全力將特色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五指山市委主要負責人在大會上介紹了該市未來五年的發展願景。

五年來,五指山市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近年來最大政治責任和第一民生工程來抓,44個貧困村和2.29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順利脫貧。農村水、電、路、光網實現全覆蓋。行政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覆蓋率、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普及率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實現“三率100%”的目標。

未來五年,五指山將加快建設農旅融合富美田園,繼續扎實推進鄉村振興,不斷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培育優勢特色產業,重點圍繞美麗鄉村等謀劃生成產業項目。

五指山的發展離不開優越的自然生態環境,如何加強生態環境治理,保証五指山的生態隻能更好不能變差,是一切發展的前提。

“開展‘碧水繞城’‘青山滿目’行動,加快南水等旅游公路沿線環境整治,加強城市風貌管控……”一系列具體目標在大會上提出。未來五年,五指山將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加快構建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堅決打擊破壞生態環境行為,把五指山打造成生態文明建設綠色高質量發展的“樣板之城”。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