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勠力同心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2021年12月30日10:4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儋州全面啟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緊緊圍繞《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有關要求,不斷細化創建職責,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呈現出良好的態勢。

在那大城區的各大街道,隨處可見身穿藍色馬甲的志願者,他們或是在十字路口進行交通勸導,或是向市民大力宣傳移風易俗,或是以身作則開展環境整治……據統計,今年以來,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開展100多場志願服務活動,服務覆蓋人數約達12萬人,動員志願者約2000名。

“我們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來盤活儋州市的陣地資源、服務資源,更好地培養文明有禮的儋州人。”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運營主管林曉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作為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單位,儋州共建設文明實踐陣地309個,實現了市、鎮、村三級陣地全覆蓋,其中,重點打造1個市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6個鎮級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和38個社區(村)級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55個示范點位。眾多志願者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陣地,倡導文明理念,帶動更多的人參與文明實踐活動,共同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作為公共文化服務窗口單位,市圖書館在館區內顯眼位置張貼愛護書籍、文明借閱等文明宣傳標語,在該館周邊制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景觀小品,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宣傳欄張貼環保、禁毒宣傳海報。抓好文明創建宣傳的同時,市圖書館不斷提升工作人員的文明素養,大力倡導全民閱讀,努力將圖書館打造成傳播文明的陣地。

“圖書館會根據市裡提出的要求,或結合當下比較盛行的內容來進行宣傳,比如儋州好人、節水節能等宣傳。”市圖書館助理館員阮渝淋說。

市文明辦有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儋州將通過加強“文明交通”“做文明有禮的儋州人”等社會文明大行動,進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質﹔運用刊播展示公益廣告、選樹宣傳先進模范、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等多種形式,營造濃厚創建宣傳氛圍,推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向縱深延伸。(儋州融媒全媒體 李秋歡)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