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臨高舉辦大型演唱活動 萬人同唱哩哩美

記者張文君
2021年12月31日08:3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萬人同唱哩哩美

12月30日上午,2021年(第二十二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臨高縣“萬人同唱哩哩美,齊心共創自貿港”大型演唱活動在臨高文瀾文化公園舉辦。來自臨高以及海口、三亞、儋州、東方和陵水的“哩哩美”漁歌愛好者組成的55個代表隊共2000多人參與。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同心同德傳承臨高漁歌 群策群力構建和諧家園”為主題,旨在展現臨高傳統文化藝術,助推臨高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該活動分為集中展演和自由展演環節。

集中展演現場帶來了“哩哩美”唱吉和“哩哩美”祝福兩個節目。各代表隊身穿具有漁家傳統特點的服裝,踩著歡快舞步,動作整齊劃一,演唱“哩哩美”漁歌,唱響愛黨主旋律,歌頌美好新生活。

臨高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本次活動旨在展示臨高傳承保護非遺和旅游文化建設新成果,發揮非遺在傳播社會核心價值觀、提高文化軟實力、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壯大傳承隊伍。今后,臨高會繼續做好“哩哩美”漁歌的傳承保護和發展工作,讓臨高“哩哩美”漁歌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煥發新的活力。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