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自貿港郵輪游艇產業招商推介會在海口舉行

記者邵長春 通訊員潘彤彤 曾婷婷
2021年12月31日08:3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個郵輪游艇項目集中簽約

  12月30日,海南自由貿易港郵輪游艇產業招商推介會在海口舉行,本次招商推介活動是今年海南自貿港重點招商推介活動之一,當天共有25個郵輪游艇項目集中簽約。

  2018年4月13日以來,海南出台了《海南自由貿易港“零關稅”進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辦法(試行)》《海南郵輪港口中資方便旗郵輪海上游航線試點管理辦法(試行)》等一系列全國首創的政策措施,在多項政策紅利疊加影響下,海南郵輪游艇產業發展呈現快速發展態勢。

  推介會現場發布了《2020-2021海南郵輪游艇產業發展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零關稅”進口游艇政策實施以來,海南已有1800家企業通過了進口企業資格認定,有25艘進口游艇享受零關稅政策。

  推介會上,省交通運輸廳、省委深改辦分別解讀了海南郵輪游艇產業政策和自貿港相關政策,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海口市國際投資促進局、臨高縣政府分別做了產業推介。

  當天還舉行了郵輪游艇投資企業集中簽約儀式,共有25個項目現場簽約。此次簽約項目涉及范圍非常廣,有深圳尤尼爾游艇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簽約入駐三亞國際游艇中心,有關於促進海南郵輪游艇產業招商引資、人才引進、技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也有“海上看海口”游艇夜游、“游艇婚拍基地”“海上環島游”等項目達成合作意向,涉及郵輪游艇的生產制造、運營維護、人才培養等多個板塊。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廳加快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努力為海南郵輪游艇產業發展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當天還舉行了海南自由貿易港郵輪游艇產業投資發展論壇,並在會前邀請企業赴三亞、臨高等地的郵輪游艇產業園區現場考察。

  活動由省交通運輸廳、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主辦,海南水科航運研究院有限公司、省游艇旅游協會承辦。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