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南林鄉因地制宜引進魔芋 農戶試種獲豐收

2021年12月31日10:51 |
小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南林鄉積極推進產業結構調整, 因地制宜引進魔芋種植,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助力鄉村振興。

眼前這1.8畝地,是南林鄉東方村委會紅星村小組農戶譚志斌試種魔芋的地塊。開挖機正來回穿梭作業,翻挖成熟的魔芋。譚志斌告訴記者,通過朋友介紹和實地考察,南林地區適合種植魔芋,今年6月份,他和保亭七彩庄園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簽訂協議,帶頭試種了6畝。這兩天魔芋到了收獲期,一畝產量估算有7800多斤,預計一畝收入達到2.8萬元。

南林鄉東方村委會紅星村小組農戶譚志斌:“一般就是放肥、灌肥、滴灌、打藥之類,一般都是除草,還有比較好管理,防止水灌溉腐爛,各方面要做好措施。它沒有那麼大的人力投入,工作方面管起來也比較輕鬆。”

今年以來,保亭七彩庄園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與農戶簽訂試種協議,通過示范帶頭種植魔芋,讓農戶看到經濟效益,吸引越來越多的農戶參與種植。到收獲期,公司將按保底價回收魔芋,消除農戶后顧之憂。

南林鄉東方村委會紅星村小組農戶譚志斌:“現在看起來不錯,接下來繼續與公司合作,擴大面積,增加自己的收入。”

保亭七彩庄園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偉宇:“我們會在保亭建設加工廠,把回收回來的魔芋,在我們保亭原地的加工,然后出口,我們計劃到2022年的計劃,全縣再投資五千萬,推廣到2000畝的一個種植示范推廣基地。”

據了解,接下來,南林鄉將積極與農業企業對接,將魔芋產業作為新興重點產業來抓,鼓起農戶錢袋子。

南林鄉副鄉長施報寧:“目前我們鄉有大概40多戶的農戶有跟公司簽署種植協議的意向,總共涉及面積大概300多畝,后續的話我們政府,會跟企業進行深入的交流,就種植技術以及種植面積、種植產量的一個回收,我們會進行一個合作,鼓勵我們南林的農戶種植魔芋。”

(保亭電視台 吉薇 劉亞片)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