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口號、吉祥物、會歌及場館名稱征集即日啟動

2022年01月01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儋州1月1日電 (宋彤桐)1月1日上午,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下文簡稱:省運會)新聞發布會在儋州舉行,會上正式發布《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會徽、口號、吉祥物、會歌及場館名稱征集方案》。發布會上,記者獲悉,第六屆省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市舉辦,第六屆省運會會徽、口號、吉祥物、會歌及場館名稱征集活動也將即日啟動。

本屆運動會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后的首屆省運會,也是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背景下,在儋州舉辦的首場全省性體育賽事,對促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推動儋州市體育事業產業發展,提升儋州城市功能和城市品牌,以及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儋州洋浦一體化進程,將發揮積極作用。

據悉,本屆省運會開幕式、閉幕式分別定於2022年8月19日、30日在儋州市體育中心舉辦。競技體育項目比賽於8月20日至30日分別在儋州市區、濱海新區、洋浦經濟開發區和萬寧市舉辦﹔群眾體育項目比賽定於7月在儋州舉辦。相較於第五屆省運會,本屆省運會共設16大項369個小項,分別比上屆增加1個大項、81個小項,將會是海南規模最大的一屆運動會。

據中共儋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陶濤介紹,第六屆省運會會徽、口號、吉祥物、會歌及場館名稱征集作品要求是原創作品,具有鮮明時代特征,充分體現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美好前景,以及儋州歷史文化特色;充分體現“團結奮進、拼搏向上、全民參與”的體育精神;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傳播性於一體,突顯“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及“儋州”要素,有地域特色,有文化內涵。

附:所有來稿作品需投遞至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儋州市組委會郵箱: dzszwh2022@ 163. com,征集活動細則可在儋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網站查詢。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