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定於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舉辦

記者王黎剛 林書喜
2022年01月02日08: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1月1日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定於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舉辦。本屆運動會設競技體育比賽和群眾體育比賽,項目富有鮮明的海南特色,將成為海南省規模最大的一屆省運會。

第六屆省運會開幕式、閉幕式分別定於2022年8月19日、30日在儋州市體育中心舉辦。競技體育項目比賽於8月20日至30日分別在儋州市區、濱海新區、洋浦經濟開發區和萬寧市舉辦。群眾體育項目比賽定於7月在儋州舉辦。競技體育項目共設16大項369個小項,其中沖浪項目比賽在萬寧市舉辦,其余15大項比賽均在儋州市舉辦。群眾體育項目設3類36項,包括傳統類28項、趣味類3項、民族類5項。除門球、網球、台球、橄欖球、地擲球等5個項目由其他市縣承辦外,其他項目活動舉辦地均設在儋州。

據了解,第六屆省運會競技體育項目由各市縣(自治縣)政府、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省內有關行業體協組隊參賽。參賽運動員須符合《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和各項目單項規程有關運動員資格規定。群眾體育比賽項目參賽單位和運動員資格須按照相關競賽規程規定執行。

儋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介紹,儋州市體育中心“一場兩館”於2019年7月動工建設,於2022年1月1日起陸續竣工交付使用。儋州還於2021年6月開工建設運動員公寓及周邊配套設施,預計2022年6月30日前竣工驗收並交付使用,屆時將提供1052套運動員公寓,可容納6000人入住,滿足第六屆省運會辦賽要求。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第六屆省運會是海南自貿港建設背景下的第一場大型省級綜合運動會。海南省將全力把本屆運動會辦成促進區域中心城市發展、增強人民健康、共享美好生活的綜合性體育盛會,促進海南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激發海南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第六屆省運會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科學有序地推進。目前已謀劃安排了一批群眾體育競賽、省運會測試賽及系列暖場活動,即日起逐步舉行。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