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2新年“哈雷騎行”點燃儋洋一體化發展新動能

2022年01月02日18:11 |
小字號

2022年1月1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上百名機車騎手們齊聚儋陽樓腳下,參加第九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的機車巡游活動,以時尚的騎行方式全方位感受冬日儋州之美。與此同時舉辦的還有儋州市全民健身新年登高、第六屆省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儋陽樓揭牌儀式、儋州歷史文明展開幕等元旦文體旅系列活動,充分點燃了2022年開年第一天的全新氣氛,並展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和儋洋一體化融合發展的美好新形象、激發儋洋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當天上午9時許,隨著響亮的發令笛聲響起,機車騎手和登高的市民游客同時出發,機車途經中心大道、雲月路、寶島路、北部灣大道,一路隨風恣意巡游,炫酷的哈雷機車與沿途的城市景觀、自然風光完美融合,增添了一道活力四射的亮麗風景線,綻放出儋州這座千年古郡的無窮魅力。

新年登高吸引了來自省內近200名游客。來自海口的市民陳先生稱,從儋陽森林公園山腳下徒步登高到儋陽樓,沿途的風景優美、負氧離子高,還能聆聽鳥語虫鳴,真的很愜意,是親近自然、康體健身、團體活動的好去處。沿途景色美不勝收,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紛紛停下腳步合影留念,記錄下2022年第一天的好風景、好心情、新氣象。

儋州素有“詩鄉歌海”之美譽,儋陽樓的建成並開放,不僅可給儋州市民游客提供文化學習、交流、傳播的理想場所,也成為本土文人作家、藝術人士創作、展示、銷售詩詞書畫等文學作品的“窗口”,對促進儋州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展示儋州城市新風貌,講好儋州故事、傳播好儋州聲音具有重要意義,將成為儋州的又一文化新地標。下一步,儋州將以儋陽樓為支點,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撬動發展旅游新業態,持續壯大旅游特色產業,擦亮儋州旅游品牌。揭牌當天,儋州還在儋陽樓啟動開放儋州歷史文明展、東坡文化展。

據悉,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舉行。第六屆省運會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海南省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泛的綜合性體育盛會。也是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背景下,在儋州舉辦的首場全省性體育賽事。這次省運會不僅是綜合展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新精神、新面貌、新氣象的重要舞台,也是展現儋州、洋浦地域形象的重要窗口,對增進人民健康福祉,提振精神,壯大體育產業,以及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進程,奮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具有重要意義。

“紅船沖破千層浪,百年追夢向前方。黨為人民謀幸福,黨恩情似地天長……”一首首歌聲悠揚、節奏明快、旋律優美的儋州調聲在本次騎行終點——儋州市體育中心歡樂唱響。陸續抵達終點的機車騎手們被歡快的儋州調聲所吸引,紛紛跟著節奏舞動起來。當古典與時尚交織,動感與激情碰撞時,儋州古老的民間音樂與現代時尚的機車文化奇妙地融為一體、別具韻味,迅速將迎新年氛圍帶到高潮。

(儋州市人民政府)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