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定安:元旦三天共攬客2.02萬人次 旅游總收入892.82萬元

2022年01月03日20:12 |
小字號

元旦假期定安許多景區(點)迎來游客接待小高峰。

元旦小長假,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入定安,許多景區(點)迎來游客接待小高峰。1月3日,從定安縣旅文局獲悉,元旦三天,定安旅游接待游客2.02萬人次,旅游總收入892.82萬元。

文筆峰盤古文化旅游區作為定安縣4A級旅游景區,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慕名而來。記者了解到,為迎接新年,文筆峰盤古文化旅游區推出了新年祈福、七仙女游園表演、古琴演奏、漢服體驗打卡、投放祈福花燈、沉香制作等系列體驗式文旅活動,將傳統文化融入到各個互動游戲中,游客們玩得不亦樂乎,大呼過癮。

1月3日,小長假的最后一天,記者看到“香世界·香草田園”景區內依舊游人如織。元旦假期期間,該景點打造了梅花鹿投喂區、侏羅紀恐龍谷、萌寵館、卡通樂園和親子互動區等多個體驗區,備受游客特別是親子家庭青睞。

此外,海南熱帶飛禽世界、定安故城、母瑞山紅色文化旅游區等景點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大家在游玩的同時充分感受定安生態之美、紅色之美、人文之美,感受活力定安的深厚文化底蘊。

據介紹,近年來,定安旅文部門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區為目標,狠抓旅游市場質量建設,全縣旅游設施更加完善,旅游線路更加成熟,旅游產品更加豐富,旅游服務更加優質,旅游消費更加合理,旅游知名度大幅提升,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場環境吸引了各地游客到定安賞美景、品美食,全縣旅游市場呈上升趨勢。2021年,定安還成功入選海南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

元旦小長假期間,定安各相關部門認真落實節假日疫情防控工作,涉旅企業也按照要求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值班人員每天對涉旅企業的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檢查。此外,定安還暢通“12345”等舉報投訴渠道,及時處置舉報投訴線索,元旦期間全縣無重大旅游投訴,節假日旅游市場運營平穩,安全有序。(定安縣融媒體中心 程守滿)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