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2年01月04日10:03 |
小字號

1月3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那大開幕。

大會現場。

1月3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那大開幕。

大會的主題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堅決落實省委各項決策部署,銳意改革創新,勇擔時代使命,全力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為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而努力奮斗!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徐啟方、鄒廣、馬飛、謝雄峰、周軍平、任延新、張思峰、何先英、李愛華、陶濤、陳明、林春曉、張申峰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應出席代表239人,實到236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雄壯的國歌聲響徹會場。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徐啟方代表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銳意改革創新 勇擔時代使命 奮力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 為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而努力奮斗》的報告。

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雄壯的國歌聲響徹會場。

徐啟方代表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銳意改革創新 勇擔時代使命 奮力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 為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而努力奮斗》的報告。報告分四個部分:過去五年的工作﹔堅決扛起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使命擔當﹔今后五年的重點任務﹔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為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徐啟方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他說,五年來,儋州市委與百萬人民一道踏實奮進、砥礪前行,市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順利完成,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績。改革開放縱深推進,儋州地區生產總值穩居全省前列﹔產業結構加快調整,產業體系不斷優化﹔城鄉面貌積極變化,教育、醫療、文體、消費、服務“五大中心”功能不斷增強,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集聚輻射帶動效應日益凸顯﹔生態文明持續向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取得積極成效﹔民生福祉不斷改善,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完善﹔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五年來,洋浦工委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著力做好“基地、通道、平台”三篇文章,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先行區示范區,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樣板間”打造成效明顯﹔產業發展高位推進﹔東部生活區加快建設﹔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生態安全更加牢固。

徐啟方分析了當前儋州洋浦發展面臨的形勢、戰略機遇,省委關於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重大改革決策,賦予了儋州洋浦新的重大責任和使命,這是儋州洋浦面臨的千載難逢的重大歷史機遇。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圍繞省委關於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重大改革決策,以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區域協調發展為引擎,以“空間調整、產業統籌、體制改革”為路徑,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改革進取、實干擔當,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壓力測試區、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海南自由貿易港區域中心城市,努力打造成為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實現“一年一個樣、三年出形象、五年大變樣”。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是:在高質量落實國家重大戰略上實現新突破﹔在高質量推進跨越發展上實現新突破﹔在高質量增進人民福祉上實現新突破﹔在高質量構建治理體系上實現新突破。

徐啟方強調,要圍繞今后五年奮斗目標,聚焦重點改革、重點項目、重大民生,牢牢把握方向和節奏,緊緊抓住十個“一體化”,蹄疾步穩推動經濟社會各項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一要自貿港政策一體化落實。先行先試,積累經驗﹔擴大試點,做大流量﹔拓展延伸,放大效應﹔強化服務、優化環境。二要體制改革機制創新一體化謀劃。加快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推進機構運行機制改革﹔創新開發建設體制改革。三要現代產業體系一體化構建。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培育壯大現代服務業﹔加快建設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新高地。四要生態文明建設一體化推進。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快環境綜合治理﹔健全生態保護制度。五要城鄉融合發展一體化實施。打造環新英灣自貿港新城﹔做優那大中心城區﹔加快鄉村振興步伐。六要基礎設施建設一體化統籌。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強口岸能力建設﹔加快完善城鄉基礎設施。七要民生社會事業一體化改善。千方百計促進就業增收﹔用心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供更加優良的健康服務﹔牢牢兜住社會保障底線。八要社會治理水平一體化提升。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進法治建設﹔持續深化平安建設。九要思想文化建設一體化促進。提升社會文明程度﹔加快繁榮文化事業﹔培育壯大文化產業。十要各類重大風險一體化防控。健全落實體制機制﹔提升防控能力建設﹔主動守牢風險底線。

徐啟方強調,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人才。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要堅持總攬全局把方向,堅持強本固基抓黨建,堅持人才強市優隊伍,堅持民主法治增合力,堅持務實創新強作風,堅持肅紀反腐正風氣,為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徐啟方號召,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永葆初心,勇擔使命,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干實干,善作善成,加快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奮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譜寫出無愧於偉大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絢麗篇章!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鄒廣主持會議。

中國共產黨儋州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了書面工作報告。大會還書面報告了全市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

列席本次大會的有:不是本次黨代會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領導﹔不是本次黨代會代表的副廳級領導干部﹔省第七次黨代會代表﹔不是本次黨代會代表的十二屆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市紀委委員﹔不是本次黨代會代表的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管委會有關同志﹔省駐市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軍警部隊和消防救援有關負責同志﹔市委兩新組織行業代表﹔以及老干部代表和民主黨派人士、無黨派人士代表。(儋州融媒全媒體 記者李秋歡 通訊員譚孟忠)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