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項目快速推進

2022年01月04日10:36 |
小字號

2022年元旦假期期間,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項目工人們堅守崗位、爭分奪秒搶工期,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整個路網工程有望在2022年底實現功能性通車。

在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路面人行道鋪設、綠化帶等施工,一派熱火朝天的大干場面。同時,項目部每天安排施工工人500多人,投入各種施工設備進行路面5%水泥穩定碎石層攤鋪、碾壓等施工作業。

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呂能峰:“我們元旦不放假,現在的天氣很好,為了趕工期,為了航天城建設做點貢獻。”

中鐵二十局集團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工程項目部副經理侯攀:“我們文昌路網項目目前已經進入路面施工,我們2021年已經完成我們八座橋梁,完成我們路基的98%,我們的管網和管廊已經完成80%,路基附屬還有我們的人行道,其他的附屬交安工程,照明工程已經完成30%。”

據介紹,2021年,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項目部根據年度產值計劃,倒排工期,施工計劃分解到每周,每周開例會進行總結,並及時調整計劃。在施工中,項目成立兩個黨員突擊隊,項目部黨員每人包保一個施工工班,並將所有計劃制作成作戰圖,每日早會進行當天施工計劃部署,以保証制定計劃的按期實現,年完成產值超6億元,比年度投資計劃超出約1億元。2022年,項目部將發揚苦干實干精神,加速推進項目建設。項目建成后,將有助於文昌市完善沿線市政配套基礎設施,進一步加快推進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建設步伐。

中鐵二十局集團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三橫五縱”路網工程項目部副經理侯攀:“今年我們計劃是加班加點採取“白+黑”“5+2”,2022年完成我們文昌路網所有的土建施工,達到一個功能性通車條件。”(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