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農科院糧作所獲評全國糧食生產先進集體

記者傅人意
2022年01月05日08:1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農科院糧作所獲評 全國糧食生產先進集體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布《關於表彰全國糧食生產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以下簡稱省農科院糧作所)獲評全國糧食生產先進集體、該院研究員王效寧獲評全國糧食生產先進工作者。

近年來,省農科院糧作所將種質資源的保護與利用、優良品種選育與輕簡高效栽培技術研發、新品種新技術示范推廣等擺在推動全省糧食生產的首要位置,推動全省糧食生產良種化、規模化、機械化、生態化。其中收集糧食作物種質資源12497份,入國家種質庫209份,為糧食作物育種提供了新的基因資源﹔引領全省糧食作物新品種選育、新技術研發及推廣應用,先后育成糧食作物新品種35個,推廣2000多萬畝,創社會經濟效益近30億元,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省部級科技獎勵近30項,為保障海南糧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效寧長期從事水稻、甘薯等糧食作物新品種新技術研發和示范推廣工作,選育出23個優良水稻新品種,指導、助力各市縣深入開展糧食高產創建和綠色高質高效生產示范活動等,為推進海南糧食生產和農民增收作出重要貢獻。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