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今年將籌措近1億元 做好10件實事

記者邱江華 通訊員王雲博 實習生斐洪
2022年01月05日08:1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總工會今年將籌措近1億元 做好服務職工群眾10件實事

1月4日,海南省總工會七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透露,今年省總工會將籌措近1億元,向全社會承諾做好服務職工群眾10件實事。

據介紹,今年省總工會將籌資1700萬元,開展“暖心留工助發展”等一系列工會關愛慰問送溫暖行動﹔籌資1100萬元,對在檔的城市困難職工進行精准化常態化幫扶,鞏固定點幫扶村工作成果﹔籌資1300萬元,為1.5萬名一線職工免費體檢,組織一線職工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優秀干部職工參加療休養活動,持續做好第三期醫療互助活動服務工作。

省總工會還將加強基層工會職工之家陣地、海南省工會就業創業示范基地和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開展尋找海南最美農民工、農民豐收節慰問農民工等活動﹔推進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完善網上工會三期建設﹔組織開展萬名職工健康游活動﹔實施“文化惠職工”,加強職工文化建設。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堅持黨的領導,深耕主責主業,加強自身建設,扛起新時代工會組織的使命擔當﹔要提升服務職工群眾的能力水平,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新征程中,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主持會議並講話。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