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萬寧鄉村振興隊:讓農民增收 讓鄉村變美

記者 張惠寧
2022年01月05日08:2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農民增收 讓鄉村變美

冬日的萬寧市山根鎮多扶村常年葉菜基地,一片喜人的豐收景象,一壟壟椰子菜、大白菜葉大飽滿,一壟壟青椒苗剛施上有機肥,生機勃勃。這裡連片的240畝葉菜基地,每天都有蔬菜源源不斷地流向萬寧部分鄉鎮的農貿市場。

田間道路旁,有一段新修好的700多米長的硬化水利溝。“以前這裡也有水溝,但溝不深,菜地容易積水。有了這個水利溝,菜農排水灌溉更方便,有利於蔬菜生長。”菜農龍田深說。

這段水利溝2021年12月10日才竣工使用,是駐多扶村鄉村振興隊多方努力爭取到20萬元維修資金修建的,一舉解決了村民的生產問題。

吳珠梅是萬寧市科學技術協會派駐在多扶村的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和駐村第一書記。“發揮好鄉村領頭雁的作用,駐村工作隊配合好村黨支部抓基層黨建工作。以村黨組織為核心、村委會與村務監督委員會自治和監督、村務協商會村民協調議事為載體,保証在農村基層工作中遇到問題、難點時能做到好商量、多商量。”吳珠梅說,村裡貫徹落實萬寧市“黨員聯系群眾制度”,33名黨員聯系295戶群眾,扎實為民辦實事。解決了一批群眾迫切想解決的問題,如多方籌措資金10萬元安裝了30盞路燈,投入3.8萬元解決了兩個村民小組35戶群眾的飲用自來水問題。

多扶村鄉村振興隊還以“黨建+集體經濟”方式,成功租地40畝,聯合附近的立嶺、扶提、水央堀等三個村委會共同建立“萬寧市山根鎮多扶村股份經濟合作社”,建立椰子新品種萬寧育苗基地,壯大村集體經濟。

“鄉村振興工作,就是讓農民增收,讓鄉村變美。”吳珠梅介紹,下一步他們還會舉辦主題黨日活動,加大對鄉村人居環境的整治,讓多扶村更美。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