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南繁產業科技示范園項目:施工現場建設忙

記者 張文君 特約記者 黃兆雪
2022年01月05日08:2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元旦假期不停工 施工現場建設忙

1月3日上午,元旦假期第三天,位於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碌鎮的昌江南繁產業科技示范園項目二期施工現場,來自廣東的木工師傅鐘魏正在為生物科技研發大樓的地下室頂梁板進行模板安裝。“工期緊張,我們元旦假期不回家,雖然辛苦,但能確保項目如期完工,還是很值得的。”鐘魏說。

在項目現場,鐘魏等80多名工人主動放棄此次元旦假期休息時間,奮戰施工一線,搶抓工期,保証工程建設進度。

昌江南繁產業科技示范園項目是昌江重點項目之一,擬建設一個以南繁育(制)種與熱帶農產品加工為基礎,集農業科研、生產、銷售、科技交流、成果轉化、互聯網產業等為一體的現代南繁產業科技示范園。該項目佔地61.62畝,總投資3.2億元,分2期建設,一期主要建設1.6萬平方米的農產品加工和集散中心,以及6800平方米的冷鏈物流庫﹔二期主要建設2棟各7層的互聯網產業大樓和1棟生物科技研發大樓。

“去年12月項目一期完工,即將投入使用。當前正組織工人加緊項目二期建設,確保2022年7月主體工程全面完工,2022年底部分投入使用。”項目施工單位、海南鑫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方億說,項目二期有1棟互聯網產業大樓已封頂,工人正對另1棟互聯網產業大樓第4層進行施工作業。“力爭今年春節放假前,完成生物科技研發大樓的地下施工。”他說。

據悉,該項目全面建成后可帶動昌江及周邊市縣的毛豆、地瓜、芒果、鳳梨等農產品的加工和貿易產業,促進當地群眾就業增收,助力海南西部南繁科研、智慧農業和現代冷鏈物流業等發展。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