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埋頭苦干 狠抓落實 努力把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

2022年01月05日09:25 |
小字號

2022年1月4日下午,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參加中國共產黨東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第一、第五代表團分組討論,強調要堅持埋頭苦干、狠抓落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把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推動東方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全面建設富裕、品質、美麗、文明、幸福、清廉新東方。

討論現場,與會同志圍繞十三屆市委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內容進行了熱烈討論。大家充分肯定了東方五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並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就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干部作風建設、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田麗霞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並不時與與會同志進行交流。她指出,東方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凝聚了全市各級黨組織的智慧和力量,對東方過去五年工作成就和基本經驗進行了全面總結和思考,並深入描繪了東方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十分切合東方的發展實際。

在第一代表團參加討論時,田麗霞充分肯定了八所鎮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要求八所鎮黨委要胸懷大局,牢固樹立“長子”意識,自覺對標對表東方未來五年的發展思路、發展目標以及發展任務,找准定位、明確任務,積極謀劃發展﹔要大力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持埋頭苦干、敢於爭先、做好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深刻汲取經驗教訓,認真分析原因,不斷補短板、鍛長板﹔要主動作為,以全省基礎設施建設年為契機,積極爭取省市資金支持,不斷加強和完善轄區各村居基礎設施建設。

田麗霞指出,東方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省委省政府對東方高度重視、寄予厚望,但當前資源優勢還沒有完全轉化為發展優勢,發展成就與土地面積、人口規模不匹配等問題依然存在,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引起高度重視,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以解決﹔要積極搶抓自貿港發展機遇,緊扣“兩區一節點”的戰略定位,聚焦自貿港建設“三大重點任務”,做大做強東方臨港產業園、努力推動八所港轉型升級、加快推進東方機場建設,進一步夯實東方發展基礎,推動東方經濟社會發展由量變向質變轉換,努力把東方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一步步變為現實。各位黨代表要吃透領會黨代會報告精神,及時抓好傳達學習,推動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在基層落地見效。

(來源:東方廣電)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