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協委員吉貴建言:在景區出入口路段設置交通信號燈

2022年01月05日23:3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協委員、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總經理吉貴。人民網 符武平攝

人民網保亭1月5日電 (李學山、符武平)“作為一名新任政協委員,今后我將積極履職盡責,圍繞保亭的中心工作,密切聯系群眾,對老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調研,為保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和建議。”1月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協委員、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總經理吉貴在認真聽取政協工作報告后表示,在今后的履職道路上,將認真履行委員職責,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反映民意、維護民利,建言獻策,干出新樣子,展現新作為。

吉貴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協的工作報告既展現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和政協工作的亮點,也對未來五年如何為奮力開創保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貢獻政協力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深感振奮,也對於自己怎樣履職盡責、進一步增強參政議政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吉貴帶到本次大會上的是一份建議在景區出入口路段增設交通信號燈的提案。他說,隨著全省旅游行業的持續發展,地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三道鎮區域內的兩家5A級旅游景區(呀諾達景區和檳榔谷景區)的發展規模日益擴大,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自駕出游的游客和就業人員。經過實地調研,他發現其他景區出入口與224國道相連處已安裝的交通紅綠燈對改善交通秩序,減低交通事故,保護人民群眾人身和財產發揮了極大作用,效果良好。而檳榔谷景區出入口由於道路交通配套設施不夠完善,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隱患。

“附近居住著很多的村民及外來務工人員,日常交通工具以摩托車、電動車居多,駕駛時不佩戴安全帽的情況時有出現,行駛速度又快,該相交處路段交通復雜,很容易發生村民傷亡事故。”據吉貴介紹,因檳榔谷景區出入口地處偏僻路段,缺少交通指示設施易引發司機及行人自我放鬆安全意識,造成麻痺大意,車輛行駛及行人行走隨意性大,加之此處道路直行又有斜坡原因,早晚太陽光線30-45度斜射強烈,影響司機駕駛視線,又因直行車速較快,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吉貴表示,交通出行是人民群眾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和生活品質關系重大。交通信號燈的設置也是現代社會交通管理人性化和安全性的體現,彰顯了交通管理者的智慧和人文關懷,建議有關部門盡快在實地調研的基礎上,在該路段設置紅綠燈,便於有效控制來往車輛的車速,規范行人的交通行為,有序行駛和行走,避免車輛不遵守交通規則隨意穿插和掉頭,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同時根據該路段不同時間段車流量情況,對紅綠燈通行時間進行動態管理。

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是以黎苗少數民族文化為核心主題,由眾多體驗區構成的集觀光旅游、休閑娛樂、文化展示為一體的多元型復合式旅游度假區,是全國首家民族文化5A級旅游景區,2015年7月獲評國家5A級旅游景區稱號。多年來,景區致力於發展的同時,積極投身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事業,先后榮獲“全國景區帶村旅游扶貧示范項目”“海南省扶貧龍頭企業”“2018年脫貧攻堅愛心企業”稱號等殊榮,疫情前年均游客接待量達百萬人次以上。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