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政協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十一屆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5日23:3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人民網 符武平攝

人民網保亭1月5日電 (李學山、符武平)1月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來自該縣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各界別的縣政協委員齊聚一堂,緊緊圍繞保亭經濟社會的發展大局,積極資政建言、共謀良策,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保亭“三區三地”特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貢獻政協力量。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穆克瑞,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秀美,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惠仙等縣領導到會祝賀。

大會執行主席王文平代表政協保亭縣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人民網 符武平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王文平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過去五年的工作報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議。

王文平指出,過去五年,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五年,是政協主動擔當、履職盡責的五年,也是政協事業規范、創新、提質發展的五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協常委會認真落實中央、省委和縣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方位使命,始終緊跟核心、緊守初心、緊扣中心,勠力同心,砥礪前行,為推動全縣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和諧,推進民主政治建設、擴大公民有序政治參與作出了積極貢獻。

報告提出,今后五年,是把保亭打造成為熱帶雨林溫泉康養度假區、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培育區、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示范區、黎苗文化保護傳承展示體驗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示范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三區三地)的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為縣政協工作明確了前進方向,賦予了更加重大的責任和使命。

今后五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協將廣泛團結動員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為奮力開創保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貢獻政協力量。堅持把發展方向、工作重點和主動作為有機結合起來,准確把握保亭發展的歷史方位和階段性特征,主動對標對表縣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把助推“三區三地”建設作為履職的主線,把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根本目的,建務實之言、舉全部之力。為保亭順利完成“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推動保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大會還報告了縣政協第十屆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縣政協十屆一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313件,經審查立案280件,已解決和部分解決的181件,正在解決和列入規劃逐步解決的68件,作出解釋說明的31件。所立提案,經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轉化,在助推保亭社會各項事業發展中發出了政協聲音,體現了政協擔當,展現了政協作為。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縣人大、縣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及法檢兩長,縣政協離退休老干部、縣直機關及企事業單位有關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