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延時服務”便民利企獲點贊

2022年01月06日16:34 |
小字號

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方便企業群眾辦事,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實行“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的“延時服務”,此舉不僅破解了上班與辦事之間的矛盾,也減少了群眾的等待時間。

臨近下午下班時間,在瓊中縣城開口腔診所的負責人陳誠雄匆忙趕到瓊中政務服務辦事大廳想要辦理醫師執業注冊許可,原本以為辦不成了,打算多跑一次的陳誠雄卻享受到了“延時服務”。

口腔診所負責人陳誠雄說:“平時口腔診所工作很忙,診所裡的4名醫師一直沒法去辦理醫師執業注冊許可。那天我攜帶4位醫師的審核材料來辦事大廳時,一看時間已經到下班時間了,可文教衛綜合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員依舊很熱情的幫助我審核材料,辦理業務。”

縣行政審批服務局文教衛審批室副主任黃泉說:“當時看得出來陳先生很匆忙和焦急,我隨即告訴他如果您符合該項業務的申請條件且材料齊全,我們可以現在就給您辦理的,他才鬆了一口氣。”

在瓊中政務服務辦事大廳,窗口工作人員就立即將陳誠雄帶來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且耐心細心地指導陳誠雄現場修改好申請材料,經審核無誤,窗口工作人員當即為陳誠雄受理辦結。在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這樣的“延時服務”時常發生。

縣行政審批服務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主任趙朝磊說:“我們以‘服務發展 服務項目’為主題,轉變服務理念,主動服務重大項目建設,推出‘中午不休息’服務,確保我縣重點項目能順利開展招投標工作,推進項目早日動工建設。下一步我局將不斷優化服務方式,積極探索中午為場外政府採購項目提供評審專家抽取服務。”

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始終堅持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熱情、優質、規范、高效的工作態度,為辦事群眾和企業提供“延時服務”“幫辦代辦”“全天候服務”等便民利企服務,幫助解決辦事群眾和企業“上班沒空辦、下班沒處辦”等堵點難點問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切實讓企業群眾感受到政務服務的態度、速度與溫度。

縣行政審批服務局局長何潔賢說:“今后,審批局也將繼續以‘讓群眾少跑腿、為群眾辦好事’為基本原則,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在打造人性化、有溫度的政務服務方面下功夫,以實際行動詮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實提高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 近年來,瓊中持續聚焦企業和企業家的核心需求,全面對標國際國內一流營商環境標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總抓手,打造好縣領導聯系服務企業2小時問題解決機制和“三個清單”管理機制,打出“不見面審批”“一枚印章管審批”“五大服務”“一企一策”等政策組合拳的基礎上,大力開展“1+1”組合服務改革,推出“未辦成事”協調服務窗口、“民聲+政務”服務體驗員監督機制和特邀監督員等創新制度,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的“堵點”“痛點”“難點”。

(圖文/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邢偉峰)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