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政協五指山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6日18:45 |
小字號

政協五指山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五指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1月6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五指山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來自五指山市各界的政協委員們滿懷豪情,共赴盛會,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奮力書寫新時代五指山政協事業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黃美蓮、姜鳳雲、鄧清輝、林書忠、吳多東、羅鋒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書記朱宏凌,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陳國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萬才勝,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方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員、法檢“兩長”、四屆市政協副主席、住五指山市原七屆省政協委員以及部分原市政協主席、副主席,退休老領導代表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應出席委員139人,實到 132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上,政協五指山市第四屆委員會副主席黃石卿代表政協五指山市第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過去五年,在中共五指山市委的堅強領導和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協及其常委會立足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積極建言咨政,廣泛凝聚共識,為五指山市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報告分別從把握方向,凝聚共識,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協商議政成效明顯增強﹔踐行為民宗旨,關注群眾期待,彰顯政協主動作為﹔堅持兩大主題,發揮政協優勢,團結聯誼鞏固發展﹔堅持固本強基,提升履職水平,自身建設持續加強等五個方面,總結、回顧了五年來市政協常委會工作。

報告強調,要做好政協工作,必須堅持和加強中共五指山市委的全面領導,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助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廣泛凝聚改革發展穩定的強大合力﹔必須堅持委員的主體地位,充分發揮他們的智慧和力量﹔必須堅持履職為民,主動服務民生促進社會和諧﹔必須狠抓干部作風,不斷提升政協機關的履職能力和服務水平。

報告強調,要堅持崇尚學習,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聚焦協商主業,進一步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突出為民宗旨,進一步維護好群眾的根本利益﹔堅持凝心聚力,進一步推動大團結大聯合﹔要注重守正創新,進一步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受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五指山市第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范秋若向大會報告第四屆政協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提出,五年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運用提案這一有效形式,遵循“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高質量、講求實效”的工作方針,緊緊圍繞五指山市經濟建設、社會發展以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認真履行職能,積極建言獻策。五年共收到提案476件,經提案委員會審查,立案457件,作為委員來信處理的提案19件。經過各承辦單位的認真辦理,所有提案已全部辦理答復,辦理答復率100%。不立案的提案轉為社情民意反映,交由有關部門處理。委員們對提案辦理情況總體反映較好,反饋意見表示滿意、基本滿意率達98%以上。

市委各部門,市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企事業各單位和省駐五指山市有關單位負責人等列席會議。(五指山市委宣傳部)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