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五指山:壓實工作責任助力“碧水繞城”

2022年01月07日08: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實工作責任助力“碧水繞城”

  “五指山市是生態核心區,抓好水生態環境治理,推動水環境質量不斷提升是我們的重要職責。”五指山市水務局局長張秀雄說,2021年以來,五指山市針對南聖河水體渾濁問題,壓實工作責任,加強部門聯動協調,科學施策,有針對性地治理,使“碧水繞城”目標初步實現,水清岸綠、美麗宜居的城市環境得到市民點贊。

  張秀雄介紹,為盡早實現“碧水繞城”目標,還優美環境於民,2021年9月,五指山市印發了《南聖河實現“碧水繞城”水環境治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2021-2022年)》,並成立以市政府負責人為組長的工作專班,高位推動南聖河河道問題整治工作。

  五指山市明確了從落實河長制責任等十個方面推動“碧水繞城”行動,以期徹底改善南聖河水體渾濁問題。不僅如此,五指山市堅持“邊查邊改、查改結合”的方式推進南聖河道沿岸問題整改,組織市水務局、市生態環境局、市住建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等部門對23宗生產建設項目進行水土保持監督檢查及執法工作,形成對沿河兩岸生產建設項目行政執法工作合力。

  “從單一部門到多部門協同,推動水環境治理精准發力。”張秀雄說,下一步將逐步完善監督管理機制,不斷強化監管,打造美麗綠色宜居的水生態環境。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